致全校防疫青年志愿者的感谢信

  • 2021年12月29日
  • 学工部 研工部 校团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亲爱的志愿者朋友们:

你们好!

近期,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关键时刻,你们响应学校号召,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行动树起标杆,用坚守诠释担当,用奉献铸就情怀,以无畏无私的勇气书写着伟大抗疫精神,让抗疫逆行的“红马甲”,成为西法大校园里最美的风景线。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你们的一言一行温暖人心、抚慰人心、更鼓舞人心、激励人心。在此,我们向所有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无私奉献的青年志愿者致敬,向你们道一声:“感谢大家,你们辛苦了”!

你们眼神清澈,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赤诚初心”。面对变异毒株和凛冽寒冬,你们知难而进,毫不畏惧,成立“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勇敢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交“请战书”,尽心尽力保障研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一支支党员突击队、一个个团员先锋岗、一封封请战书、一张张坚毅面孔、一句句铮铮誓言就是“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实践。

你们脚步坚定,彰显了当代青年的“硬核担当”。迎朝露、伴星辰,冒严寒、顶风雪,你们始终坚守在核酸检测点、校门值班点、食堂周边,让青春在抗疫一线闪光。有的无惧病毒危险,逐一查码测温引导,不厌其烦劝导他人;有的忍受严寒冰雪,挨家挨户送蔬菜、取外卖,全力以赴保障他人。你们是好样的!在你们身上,我们看见了那些义无反顾,记住了那些挺身而出。

你们温暖热情,彰显了当代青年的“真挚情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抗疫一线志愿者背后,同样有一批批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你们慷慨解囊,筹集物资,送上口罩、暖宝宝、姜汁可乐,为志愿服务工作保驾护航;你们敬业爱岗,通宵达旦,持续拍摄、撰稿、排版,记录着温暖与感动。你们让战“疫”一线上的同伴们少了后顾之忧,是你们用真诚奉献为西法大增添了温度。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时刻关心着青年志愿者的安全,希望你们听从学校统一指挥,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希望你们务必做好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大疫面前有大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待春暖花开。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学有余力的同学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来,用行动谱写壮美的人生华章,为保卫美好校园、共同防范疫情贡献出青春力量。

共克时艰,抗疫有我!西法大加油!

见屏如面,惟愿安康!

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

共青团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

2021年12月29日

相关新闻

  • 【聚焦“三个年”】我校3支科研团队获批2023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9月1日,陕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入选名单的通知》(陕教函〔2023〕997号),我校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倪楠教授负责的“统一大市场下市场监管法治研究创新团队”、国际法学院张超汉教授负责的“中国航空航天法治创新团队”、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李大勇教授负责的“西北地区信访治理法治化研究创新团队”顺利通过评审,入选2023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陕西省教育厅于2019年设立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道德素质过硬、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创新团队,为陕西高校“四个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0支科研团队入选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供稿:科研处)

    2023-09-02
  • 第二届留日青年刑法学者学术论坛召开

    8月22日,第二届留日青年刑法学者学术论坛在我校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本次论坛由我校刑事法学院、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企业合规研究院、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以及陕西金镝(榆林)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论坛以“罪刑法定原则与刑法解释”为主题,下设“特色主题演讲”“日本新近刑法理论介绍”“罪刑法定原则的形式与实质”“罪刑法定原则与刑法解释”“罪刑法定原则与个罪研究”五个分论坛。 校长范九利致欢迎词。他表示,“留日青年刑法学者学术论坛”的创设,为推动中国刑法学术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也为来自全国知名学府的青年刑法学者相聚一堂,砥砺学问,增进友谊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他介绍了学校校史、红色基因育人、学科特色和刑事法学院教学科研等有关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依托刑事法学科团队,设立了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企业合规研究院、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等智库平台,为中国刑法学的理论发展和西北地区法治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各位优秀青年学者既能够在学术上有所收获,为推动构建中国自主的法学知识体系,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理论支撑,也能够加深对于西北政法大学的了解,继续关心、支持西北政法大学的建设发展。 我校刑法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法学会刑事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政勋教授,论坛发起人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付立庆教授,陕西金镝(榆林)律师事务所主任任亚林作了发言。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海道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等院校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及我校部分教师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 (供稿: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

    2023-08-23
  • 我校博士研究生高娟获评“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

    近日,由中共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法学会组织评选的“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2023年)结果出炉。经过推荐、初审、评选、审定、公示等程序,经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最终评选出10名“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和6名“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我校博士研究生高娟获评“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 高娟,西北政法大学2019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汪世荣教授,于2023年7月博士毕业。高娟在河北法院系统工作多年,撰写了多篇重要的司法调研文章,起草了多份指导司法实践的规范性文件,参与多项重大司法课题的调研活动,荣立个人二等功三次,被最高人民法院先后评为“全国法院调研工作先进个人”“三十年司法理论研究突出贡献奖”。先后有数篇研究报告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并发表多篇CSSCI期刊论文。个人先后主持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等课题7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横向课题等课题20项,参与多部著作编写。高娟目前兼任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理事、河北法治智库专家、西北政法大学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等。 (供稿:研究生院)

    2023-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