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 2021年01月14日
  • 学工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月10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学工部负责人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燕福民主持。

郭武军高度评价了全体辅导员在2020年各项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全体辅导员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日常管理、心理咨询、组织育人等工作,将立心与铸魂、教育与管理、线上与线下等相关环节紧密结合起来,为我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希望全体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青年学生培养的重要精神,不断在提升学生工作实效性上下功夫、做钻研、求突破。

学工部副部长燕楠领学了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上的讲话内容。学校辅导员代表刘超、潘晨子、徐鹏、周迪、巩飞等同志就个人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畅谈了自身对辅导员的岗位职责、职业定位和发展路径的认识和理解。2019年、2020年入职辅导员代表汇报了入职以来的工作感受与思考,并从角色转换、工作创新和实践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会辅导员代表表示,将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实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为我校学生工作的持续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学工部还开展了“智慧学工”APP使用专项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的网络化、智能化和迅捷化水平。(供稿:学工部)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法治工作会议

    9月21日,我校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层报告厅召开法治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荣刚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范九利主持。 孙国华从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强化建章立制,健全制度体系;完善治理体系,强化内部治理;弘扬法治精神、深化宣传教育;建强内控体系,做好风险防控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依法治校的重要意义,把加强法治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进行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面落实创建工作各项指标要求;要发挥专业优势,凝练出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凸显学校依法治校特色优势,系统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范九利结合《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和学校法治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压实责任,持续提升法治能力。切实将依法治理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推进改革的能力;二要抓好落实,深入推进依法治校。要按照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方案要求,认真开展自评自建,查漏补缺,确保全面达标;三要积极作为,提升法治服务质效。不断优化财务、后勤、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领域制度建设,完善运行机制。 会上,郭武军宣读了学校聘任法治工作联络员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法治工作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刑事法学院教师任禹行作为联络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张荣刚传达了省教育厅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文件精神,对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法治工作办公室主任蒋国纲通报了学校2022年合同管理情况。 校内各党政部门、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及法治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供稿:法治工作办公室  摄影:胡月琪)

    2023-09-22
  • 西北政法大学校友回归系列活动公告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务实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根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陕西高校校友回归系列活动”安排,结合我校校友工作实际,特定于2023年9月、10月在校内举办以下活动: 一、学校定于9月23—24日(周六、周日),在长安校区召开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总会理事会暨全国校友代表大会,及相关学术和交流活动。 二、学校定于10月21—22日(周六、周日),组织开展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毕业40、30、20年纪念大会暨第一届校友集中返校日活动,活动包含庆祝大会、学术及相关交流。 以上活动具体安排以后续通知为准,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将陆续通过学校和校友总会媒体发布,敬请关注,诚邀参与。 特此公告。 西北政法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总会 2023年9月6日

    2023-09-06
  • 学校召开2023年迎新工作部署会和开学典礼、军训工作协调会

    8月30日晚,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2023年迎新工作部署会和开学典礼、军训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并讲话,副校长马朝琦主持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研工部、教务处、武装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新生入学、开学典礼、军训等工作方案进行汇报,参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方案进行讨论。 郭武军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将各项工作作为对主题教育成果和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要把握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理顺工作流程,稳步推进各项准备工作;要提高前瞻性和主动性,针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谋划,做好应急预案;要加强防范,排查安全风险,维护好校园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忙而不乱、井然有序、顺利圆满。 马朝琦强调,迎新、开学典礼、学生军训等工作是体现学校办学水平、展示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时机。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安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相关工作;要夯实责任,加强协同,通力合作,以精心的准备、耐心的引导、贴心的服务,让学生和家长进入学校就能感受到西法大的热情、周到、温暖,展现学校良好形象。 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后勤保障处、财务处、体育部、信息网络中心、门诊部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202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