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来校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验收

  • 2020年10月21日
  • 学工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月16日下午,由陕西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蒋毓新、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二级调研员魏星、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姚斌、长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张石磊、西安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军妮、西安石油大学学生心理成长指导中心主任肖琼和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干部杨光组成的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来校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建设进行实地验收。工作汇报会和调研反馈会先后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层大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门诊部等相关部门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燕福民主持。

工作汇报会上,郭武军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领导体制、教学科研、宣传活动、危机防控、队伍建设、条件保障、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建设规划等方面向专家组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专家组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现场质询后,专家组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专家组从领导体制等八个方面对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反馈。专家组认为我校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度重视,能够认真落实中省相关文件要求,相关工作机制健全,制度完善,流程清晰,服务规范,危机防控工作成效显著。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品牌突出,学生反响良好。结合实地调研,专家组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武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于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并抓紧落实整改,学校将以本次“标准化中心”验收为契机,以“示范化中心”建设为目标,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找准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开拓工作视野、创新工作方式,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一大助力。(供稿:学工部)

相关新闻

  • 我校“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通过教育厅验收

    9月27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组织专家对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政法大学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进行建设期验收评审。副校长王健参加验收会,会议由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秦天红主持。 验收组听取基地主任王周户教授汇报了建设期的工作完成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基地办公场所和相关设施。专家组对基地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基地通过验收,并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建议。 秦天红表示,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代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高水平科研平台,需要持续加强管理建设,做好中长期规划,不断凝练和聚焦基地的研究方向和特色目标,提升研究水平和影响力,为我省地方政府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健对教育厅为我校基地建设的长期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持续为重点研究基地提供建设经费、硬件设施和制度保障等方面的支持,不断优化管理机制,努力将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科研平台。 科研处和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与验收会。 (供稿:科研处 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

    2023-09-28
  • 机构养老服务中的标准化与人文化

    2023-09-27
  • 潘俊武教授受聘为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委员

    近日,第五届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华春莹表示,在运用国际法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过程中,要重视国际法对维护国家利益,稳定国际秩序,维护世界和平、安全、发展和公平正义的作用,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希望咨询委员会委员胸怀“国之大者”,用好国际法专长,为维护国家正当权益和国际公平正义发挥更大作用。 (华春莹代表外交部向咨询委员会委员潘俊武教授颁发聘书) 本次会议完成了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华春莹部长助理向新一届顾问和委员颁发了聘书。我校国际法学院教授、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潘俊武受聘为第五届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委员。 (华春莹、条法司马新民司长与受聘专家合影) 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主要负责就重大外交问题提供法律意见、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是我国外交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我国加强涉外法律工作的实践创新。本届咨询委员会由21名国内知名国际法专家组成,包括4名顾问和17名委员。 (供稿:国际法学院)

    2023-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