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

  • 2020年08月21日
  • 团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激发我校广大青年师生以拼搏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谱写青春之歌,820日下午,我校共青团组织团学干部系统学习了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内容。校团委委员及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宋白主持。

会上,宋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全文,校团委副书记(兼职)徐京平领学了中央领导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校团委副书记(兼职)相凯宇领学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的大会致词。

大会正式代表、公安学院2017级侦查学(经济犯罪侦查)专业庄新宇同学从大会概况、大会议程、大会核心精神、大会重要意义、个人参会经历五个方面分享了参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感悟。与会师生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交流分享了学习大会精神的感受及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心中旗帜,牢固树立跟党奋斗的理想信念,不断锤炼高尚品格、增长才干,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青春最鲜明的基调。

会议要求,我校各级团学组织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深刻领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不断推进各级学生组织的新发展,带领广大青年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要践行宗旨,做好表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找准职能定位、发挥组织优势,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为指引,从严治会,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展现出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要聚焦本职,深化改革,敢于直迎问题,直面挑战,以深化共青团改革为牵引,进一步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和大学生社团建设发展的持续优化,更好团结、服务、引领青年大学生,广泛汇聚起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供稿:校团委)

相关新闻

  • 中国红十字会的组织体系与治理结构

    2023-10-07
  • 公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9月25日,公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资料室召开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永宁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始终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强优势学科,培育特色专业,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抓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全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院发展建设和学生工作当中,凝聚全院师生合力,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引领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奋斗,将个人青春韶华奉献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 (供稿:公安学院)

    2023-10-01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9月22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全体行政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寇汉军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了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及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强大精神动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内在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自觉加强师德建设,自觉坚守精神家园、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学生。 会议认为,办公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坚持守正创新,落实政治责任,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融合推进各项重点措施,把立行立改和常态长效衔接起来,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院师生要学法懂法,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为我校成功创建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作出贡献。 (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3-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