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战“疫” 西法大学生艺术团云上祝福

  • 2020年04月20日
  • 艺术教育中心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在疫情面前,除了有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攻坚克难的专家院士,我们的老师们也仍在岗位上恪尽职守,带领我们停课不停学。日前,艺术教育中心组织校合唱团成员各自在家中录制《飞来的花瓣》,采取合唱、器乐演奏、绘画以及书法创作等艺术方式表达对疫情期间仍奋战在岗的老师们的敬意与问候,以及对久违的校园生活的思念。除了 “云合唱”,同学们还录制了祝福视频,校美术工作坊的师生们也用绘画和书法创作的形式以此表达对学校和老师以及对祖国和世界的美好祝愿。

疫情终将退却,重聚指日可待。战疫必胜!祖国加油!世界加油!(艺术教育中心)

相关新闻

  • 我校代表队获得陕西省第六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优秀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办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不断提升全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陕西省第六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荣获竞赛决赛优秀奖。 经校内遴选,我校代表队由国家安全学院辅导员王真担任领队和指导教师,带领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2021级蔡志远、李雅婷、吴伊羚、崔平等4名同学参与竞赛复赛答题,经过与省内58支高校参赛队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以复赛第三名的成绩入围决赛,并获得陕西省第六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优秀奖。 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氛围,推动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进头脑,肩负起营造网络安全之风、文明之风、法治之风的社会责任。 (供稿:国家安全学院)

    2023-09-18
  • 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赛区喜获佳绩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获奖名单。我校共有15个项目获奖,其中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11项。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共青团中央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该项大赛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是现阶段影响力最大的双创盛会。 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统筹安排,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为切实做好备赛工作,学校安排部署各学院举办“互联网+”院级赛事,调动教学单位和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多次邀请专家对进入省级赛事项目强化指导,专门举办“夺金计划”秦创营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营,针对种子项目进行1对1培训,开展项目计划书打磨、项目PPT指导以及现场路演模拟辅导。学校在此项赛事中的年度获奖质量再创佳绩,为学校以赛促创,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夯实了基础。 (供稿:教务处)

    2023-08-06
  • 我校学子荣获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二等奖

    近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西安市委网信办、当代融媒体研究院主办,陕西网承办的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举办。 大赛海选阶段共征集到160余部作品,经过海选初筛、专家打分等环节,评选出36部短视频作品(团队)进入命题实战决赛,各决赛团队经过15天的摄制创作,共创作34部决赛作品。经过最终评选,由我校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陈琦教授指导,李子璇、李梦、张思晨、刘彬彬、刘欢、张铭坤创作的作品《长安·一期一会》荣获二等奖。 《长安·一期一会》聚焦古都西安的美食、美景、文化,展现了不同于北上广等超一线城市,而独属于西安的韵味。视频用青年视角记录西安美好瞬间,生动、真实、立体传播西安的人文之美,展现西法大学子的青春态度和创作风采,为讲好新时代陕西故事,传播正能量贡献力量。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202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