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 2024年03月14日
  • 党委学工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13日上午,我校学生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校务楼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明主持。

郭武军在讲话中强调,各二级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民族宗教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严抓工作落实,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举措、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注重工作方法,深入理解、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维护学校民族团结和校园稳定。要突出育人效果,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思政教育、课堂教学、主题活动、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建设中,打通“三全育人”各个环节。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桑元峰领学了民族宗教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典型案例对今后工作提出整体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细化工作落实、加强正面宣传、有效协调配合。杨明对我校学生民族宗教工作作出安排,要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教育引导、突出重点防范,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

会上就我校近期重点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党委学工部 撰稿:高佳敏 审核:杨明)

相关新闻

  •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 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3月18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马朝琦出席。郭武军主持座谈会。 郭武军主持座谈会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杨明,教务处处长李大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建国、胡捷,刑事法学院教师汪鹏,外国语学院教师李雪,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崔梁凡,刑事法学院2022级学生吕浩然,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发言。马朝琦指出要从打造关键课程、把握关键时期、当好关键教师、发挥关键作用等方面做好思政育人工作。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在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持续下功夫,把思政课建设始终摆在关键位置,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先发展、优势发展、优质发展,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塑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动能、新优势。要在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上持续下功夫,加强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课程建设,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延安精神”“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等纳入教育教学中,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要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上持续下功夫,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培育优秀试点项目,拓展实践教学途径,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贯通,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撰稿:张佼 审核:燕福民)

    2024-03-18
  •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

    3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资料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杨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了《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西北政法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讲好专题党课,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教风学风建设持续向好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风气;要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狠抓课堂教学秩序管理,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要聚焦学院全年工作任务,对标对表攻克制约学院发展难题,凝心聚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加强对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引导党员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就落实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马婧 审核:杨华)

    2024-03-15
  • 【朝闻天下】我校郭淼副教授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5届会议做大会发言

    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