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强化学生纪律教育暨深化校风学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 2024年02月26日
  • 党委学工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纪律教育,优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提效增质,2月25日下午,强化学生纪律教育暨深化校风学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层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马朝琦参加会议并讲话。

郭武军表示,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学生纪律教育和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夯实学院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主体责任;要持续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凝聚“三全育人”合力,充分推进多方力量下沉学生社区,充分发挥教师、导师在课堂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实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要不断优化育人机制,创新育人理念,将学生纪律教育暨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与学校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着力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学生的政治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提高育人工作质效水平。

马朝琦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当前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期,学生纪律教育和优良学风校风建设工作既是学校稳定发展的长久性、基础性工作,更是学生个人成长发展、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应有之义。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常态化推进学生纪律教育、优良校风学风创建工作,驰而不息锻造学校发展的“软实力”;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工作推进落实,切实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以培养学生严明纪律意识和优良校风学风为目标,努力营造全员参与共建的良好校园氛围。

党委学工部部长杨明围绕《关于进一步强化学生纪律教育暨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就持续强化学生纪律教育、学生网络文明行为规范教育及优良学风校风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寇汉军、民商法学院朱茂、新闻传播学院刘渊等3个学院党委书记就落实工作安排、提升育人实效、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代表学院党委分别作表态发言。

下一步,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将严格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工作要求,将纪律教育和校风学风建设工作贯穿到学生日常教育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行之有效。 

党政办稳定办)、纪委机关、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学工部 撰稿:孟德文 审核:杨明)

相关新闻

  • 我校获评“学习强国”同学汇先进单位

    近日,经“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评选,我校荣获“学习强国”同学汇2023年度先进单位,是省内获此荣誉的4所高校之一。同时,作品《青春正当时!一起来看看军训中的西法大学子吧》获评2023年度“学习强国”同学汇人气作品,党委宣传部张佼获评“优秀管理员”。 同学汇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面向广大高校师生研发的一款主流融媒体产品,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依托,拥有海量党史、文化、慕课资源和国内最权威的思想理论资源库。我校“同学汇”自开通以来,在内容发布量、采用量、阅读量等指标上均有较好表现,多次入围2023年“同学汇”排行榜高校热度榜,为学校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撑。 (供稿:党委宣传部 撰稿:张佼 张婉怡 审核:燕福民)

    2024-02-26
  • 欢乐猜灯谜 喜庆过元宵——我校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万树绽银花,花团闹元宵”。为欢度元宵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歌颂幸福美好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23日,我校社区在雁塔校区行政楼前举办了“欢乐猜灯谜,喜庆过元宵”活动。 活动当天,近两百条五颜六色的谜语彩条悬挂在一盏盏红灯笼下,节日的氛围分外喜庆祥和。灯谜内容丰富,益智有趣。彩色纸上书写的谜面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经史辞赋,法律常识,包罗万象,既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灯谜前,人们或三五成群一同讨论,或独自一人苦思冥想,不时传出“我猜到啦”的欢呼声。大家手持奖券兴高采烈地兑换奖品,个个满载而归。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片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和谐、温馨、欢乐的气氛。 活动搭建起邻里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也让大家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 (供稿:后勤保障处 撰稿:闫勇 审核:陈建宁)

    2024-02-24
  • 我校方宁同志获2022-2023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印发《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我校方宁荣获“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方宁,现为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团委书记、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自担任团干部以来,主动担当、求真务实,推动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稳步前行,先后担任法律服务中心、马克思主义学社、国旗护卫队等品牌学生社团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在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中,荣获“最具影响好项目”。先后获得“2021年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西北政法大学优秀辅导员”“西北政法大学先进工作者”称号。 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坚持从严治团,持续加强团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选优配强“专挂兼”团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团干部素质能力,不断夯实团干部工作作风,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我校共青团将继续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以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为标准,严抓团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管理、团员队伍管理,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拿出实干加苦干的行动,动员引领我校团员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供稿:校团委 撰稿:王洋 审核:徐京平 李永宁)

    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