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漆思教授参加首届中国哲学家论坛暨当代中国哲学形态研讨会

  • 2019年11月06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月2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和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哲学家论坛暨当代中国哲学形态研讨会在杭州市萧山区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党组书记,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会长王伟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赵剑英,萧山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章登峰出席会议并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我校副校长漆思教授等近20名哲学领域领军学者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就构建当代中国哲学形态的必要性以及如何构建当代中国哲学形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期间,章登峰代区长向与会学者颁发了萧山区哲学社会科学智库牌匾和聘书。会议由杭州市萧山区委宣传部、萧山区社科联、萧山区投资促进局共同承办。

相关新闻

  • 贵州大学副校长漆思校友向我校捐赠图书

    9月30日下午,我校校友、贵州大学副校长漆思捐赠图书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孙昊亮参加,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刘霖杰主持。 漆思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个人收藏的《四库全书荟要》《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丛书》等珍贵图书共计1000余册。 范九利代表学校致辞,对漆思捐赠图书支持学校文献资源建设的爱心和善举,以及他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自图书捐赠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师生和校友积极响应参与,截止目前已累计捐赠图书7万余册,极大的丰富了学校图书馆的馆藏;他强调,校友是高校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发展重要的资源,也是学校事业前进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学校要加强与各界校友的联系,不断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纽带,促进共同发展。 漆思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表达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希望能够以图书捐赠的形式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范九利为漆思颁发西北政法大学文献资源建设特别贡献奖奖牌,张荣刚、孙昊亮分别为漆思颁发捐赠证书和荣誉证书,图书馆馆长张宏斌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捐赠图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张国杰,我校经济金融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胜,人事处、培训中心、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及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活动。 (供稿:图书馆、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撰稿人:张驰  审核人:张宏斌)

    2023-10-02
  • 王瀚、孙尚鸿教授应邀参加2023年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

    9月23日,由中国国际私法研究会和台湾地区国际私法研究会共同主办,上海政法学院与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承办,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协办的2023年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此次会议共有来自海峡两岸20多所高校的近40位知名国际私法学者以及涉外私法实务界的律师和仲裁员参加。 我校国际法学科带头人、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王瀚教授和国际法学院国际私法研究所所长孙尚鸿教授应邀参加会议。王瀚教授主持了议题一“国际私法的立法问题”交流讨论,并在议题四“国际民商事诉讼管辖权制度的新发展”作专题发言,孙尚鸿教授在议题三“冲突法特别规则的司法实践问题”担任评论人。 (供稿:国际法学院)

    2023-09-28
  • 西北政法大学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北京分院揭牌仪式暨2023京都刑事辩护专业化高端论坛举行

    9月23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北京分院揭牌仪式暨2023京都刑事辩护专业化高端论坛在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举行,30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律师代表参加。 我校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执行院长刘仁琦宣读了校长范九利的致词,致词中回顾了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在刑事辩护学科建设、文化推广、人才培养、律师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希望通过北京分院的平台,能够与在京的各高校学者,及律所、律师携手共进,积极探索新中国刑事辩护制度的新发展,为刑事辩护事业的专业化、规范化贡献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刑事辩护专业化高端论坛上,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及我校专家学者先后围绕轻罪治理与法律援助、法学教育与刑事辩护、如何推进庭审实质化、民营经济保护与刑事辩护等刑事辩护热点议题展开讨论。 (供稿:刑事法学院)

    2023-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