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 2021年11月17日
  • 图书馆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12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图书馆领导、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图书馆及门诊部部(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翁晓磊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翁晓磊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议就本次专题学习开展交流研讨。韩英娥表示“我们要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守正创新,铭记历史,勇于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做为。”张光谈到“通过学习,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保持敢为人先、奋斗不息的状态,工作中砥砺前行共筑中国梦”张文随同志说到。张宏斌表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继1945年、1981年之后的‘中共第三份重大历史决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肖彬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学史力行,学以致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

会议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只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才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会议要求,总支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履职尽责,做好图书馆、门诊部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开展了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学习教育,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履行政治职责,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相关新闻

  • 公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9月25日,公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资料室召开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永宁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始终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强优势学科,培育特色专业,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抓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全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院发展建设和学生工作当中,凝聚全院师生合力,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引领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奋斗,将个人青春韶华奉献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 (供稿:公安学院)

    2023-10-01
  •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

    9月20日,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长安校区关天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及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信中的重要精神,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提升办好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以扎实有力的整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科学态度和务实精神开创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做好主题教育总结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抓好专项整改整治工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作风,建立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动力。 (供稿:经济学院)

    2023-09-22
  •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9月19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翁晓磊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视频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服务师生能力水平;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图书馆和门诊部力量。 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图书馆及门诊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图书馆)

    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