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 2021年07月09日
  • 机关党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月7日,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监督员聘任仪式、讲专题党课、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专题研讨等系列活动。

会上,为机关31名新聘任的党风廉政监督员颁发聘书。会议要求,党风廉政监督员要加强学习,了解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责,勇于担当,扎实开展党风廉政监督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程序强化服务,确保党风廉政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国老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讲专题党课。刘建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 以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坚定脚下的路、远眺前行的路为主线,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引领,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篇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蕴深厚,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奋进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扎实深入抓好学习贯彻,坚持以学促做、以知促行,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积极推进机关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继续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由培训中心支部书记李集合以“如何理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题、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支部书记刘霖杰以“以‘三新’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为题、信息网络中心支部书记贾暄以“党的教育方针学习体会”为题,围绕“党的教育方针”“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专题作专题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全面准确系统把握其精神内涵、重要意义,推动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再立新功。

会议还对各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暑期学习计划作了安排部署。

(供稿:机关党委)

相关新闻

  • 民商法学院“四个一”开展“尊师主题月”系列活动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议精神,学院组织开展了“尊师主题月”系列活动。 按照《西北政法大学2023 年尊师主题月暨庆祝第 39 个教师节活动方案》要求,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统筹推进尊师重教活动。发出《致民商法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慰问信》,表达对全院教职工的感谢,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关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就学院事业发展思路与老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经全院整合、腾挪,给之前没有工作室的教师全部落实办公场所,彻底解决“一张办公桌问题”,为广大教师安心教学、潜心科研创造条件。 (供稿:民商法学院)

    2023-09-30
  •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梁凤云:研究生阶段的人生准备

    9月20日,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93级校友、西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全国十大中青年法学家、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梁凤云作题为《研究生阶段的人生准备》的专题报告,雁塔校区2023级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研究生院院长常安教授主持。 梁凤云围绕研究生阶段要做的“五个准备”展开阐述,即新生们要做好“方向准备”“耐力准备”“学业准备”“实践准备”和“学术准备”。他向全体新生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关注中国法治化进程的现状,结合职业规划及自身兴趣,明确学术研究方向,踏实深入地开展学术研究;二是做新时代的“拓荒者”,勇于质疑,勇于创新,勇闯学术“无人区”,探索前人未曾探索的领域;三是加强锻炼,要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保持健康的心态;四是广泛阅读书籍,注重读法学经典的同时,也要广泛涉猎政治、经济、历史、哲学和社会学等书籍,于书本中探索大千世界;五是做到“文质彬彬,然后君子”,建议大家要勤于思考并加强写作训练,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培养思维能力、语言能力、实践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常安对梁凤云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要制定好研究生生涯的个人规划,踏踏实实、砥砺奋进,力争充实地度过研究生阶段。 (供稿: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2023-09-25
  • 校党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9月21日,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重要回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入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转化,融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要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强优势学科,促进学科建设内涵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重点,抓好调研成果转化、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把学校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不断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等长效机制,巩固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首次深刻阐释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赋予新时代人民教师崇高使命,为进一步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教师自觉践行教育家精神。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解决制约教师队伍建设的矛盾问题,为教师干事创业、成长发展创造更佳环境和更优平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动学校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突出忠诚干净担当,健全干部工作体系,持续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要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多元化招才引才用才,优化人才服务。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示范亮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供稿:党政办公室)

    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