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党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 2021年06月25日
  • 离退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24日上午,离退处党委“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李玉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离退休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及获颁纪念章老党员、学生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颁发仪式。仪式由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主持。

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玉朝宣读了《西北政法大学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名单》。此次离退处党委共有77人获颁纪念章,其中年龄最长者95岁,党龄最长者79年。随后,在热烈的掌声和《走向复兴》的音乐声中,郭武军、李玉朝,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燕,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鲲分别走到老党员身边,为他们郑重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纪念章上党徽熠熠生辉,丰碑、向日葵、五角星、光荣花格外闪耀。

杨文汉、史德省等作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发言。杨文汉老师说到,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褒扬,也极大增强了老党员们乃至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史德省老师表示,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坚强正确领导,自己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今年95岁高龄,党龄71年的马朱炎老师难掩激动心情,他铿锵有力地说到,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党,不仅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了卓越贡献,更是在为全人类的进步事业不懈奋斗。

经济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曹珣同学在发言中说,作为学生党员,要向老党员学习,继承老党员们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要绝对忠诚于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全体党员在老党员代表张秀文同志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郭武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对老同志们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颁发纪念章是对老同志忠心耿耿为党为国艰苦奋斗的最高肯定,是对老党员在党爱党为党奉献一生的最高礼赞。在学校的发展历程中,我校的老党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所有共产党员作出了表率,是所有西法大人学习的榜样。希望老党员们在保重身体、过好离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为学校发展和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们要以“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砥砺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力量。

颁发仪式后,离退处党委还组织上门走访慰问了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为他们颁发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供稿:离退处 摄影:朱风翔)

相关新闻

  • 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

    6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为党龄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带队走访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在雁塔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肖道远参加了离退休管理处党委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主题党日活动,为党龄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鲜花,向他们致以“七一”节日问候,并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悉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真诚感谢他们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随后,肖道远前往交大梧桐家苑颐养院,走访慰问我校老党员王翠芬。肖道远代表校党委向王翠芬同志送上慰问金和鲜花,向她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交谈中,肖道远详细询问了王翠芬同志的身体状况,叮嘱她多多保重身体,安享幸福生活,希望她把宝贵精神财富代代传承下去,推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党委组织部、离退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离退处党委)

    2023-07-01
  • 人权研究中心承办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权利保护的实效:西方国家少数族裔政策的现实与反思”中方边会

    2022-06-18
  • 【西安新闻网】15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学习中国语言及文化 “当代中国与西安”“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班

    西安新闻网讯5月10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承办的“当代中国与西安”—“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哈萨克斯坦、泰国等教育机构的15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开启以“当代中国与西安”为主题的团组交流。 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以“当代中国与西安”为主题,包括语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当代中国与西安三大课程模块,为期两周共20课时。三大模块均设计互动性较强的课程内容,激发学生学习参与的热情,帮助其更好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脉络和细节,感受当代中国社会发展,让学生通过课程学习真正了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表示,学校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拓展与哈萨克斯坦和泰国高等教育机构的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人文交流,实施针对丝路沿线学生、以电子商务为主题的“丝路空中课堂”,取得良好效果。希望借助“汉语桥”项目,进一步加强中哈、中泰的文化交流,筑牢中哈、中泰之间的友谊与理解之桥。 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院长塔勒哈特·马木尔乌勒表示,两所学校自2017年建立合作关系至今,建立了深厚的互信和情谊,“汉语桥”的举办,让汉语言文化交流跨越地理界限。希望同学们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发展气息的同时,取得丰硕学习成果,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 泰国斯巴顿大学中文系主任李军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稳步推进,泰国愈发注重开展汉语教育和文化交流活动,相信通过“汉语桥”项目所构筑的在线桥梁,学生一定会学有所成。 “汉语桥”授课教师代表师怡表示,中哈、中泰一直保持友好合作关系,贸易往来深入,人文交流频繁,希望学员们通过“汉语桥”学习,成为中哈、中泰间文化交流传播的使者。国际哈中语言学院学生沙米娜·卡提雅和泰国斯巴顿大学学生黄明涵发言,他们表示“汉语桥”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一定会勤奋认真学习,尽情交流分享,提高汉语实践能力的同时,感受上下五千年的中国历史文化。 5月10日至23日,学员们将学习由十余位专家主讲的《从政府工作报告看中国发展》《中国当代经济成就》《中国文字》等11门直播课程,以及《丝绸之路与西安》《西安阔步向“长安”》《中国书法文化》《中国茶文化》等9门录播课程,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经济建设成就。 据了解,“当代中国与西安”“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西北政法大学于2021年向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申报并成功获批的针对丝路沿线国家学生开展的中国语言和文化短期课程,课程采取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方式。项目旨在增进海外青少年对中国语言及文化的了解,满足其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需求,保持海外青少年特别是丝路沿线国家学生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闫珅

    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