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统战成员“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大会

  • 2021年06月18日
  • 党委统战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基本经验,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认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6月16日下午,党委统战部组织全体统战成员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大会,会上邀请民进西安市委会主任委员、校长杨宗科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郭武军出席并主持会议,我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近二百人参加学习。

杨宗科以《1945-1949:走向多党合作--党史学习教育笔记》为题,从习近平关于学习党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内容特征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几点收获和启示等三个方面展开 ,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些重要讲话内容以及习近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解读了1945—1949年的五年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新型政党制度形成的关键历史时期的发展特征、主要历史背景和重要历史节点,通过大量翔实资料进一步阐明了中国多党合作制度在中国的政治和社会生活中显示出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强大的生命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报告的最后他谈了自己党史学习教育的几点收获和启示,提出学史明理——我们要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学史增信——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学史崇德——我们要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学史力行——我们要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郭武军在会议中领学了有关文件精神,对我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做了安排,并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统一战线是百年光辉历史的重要部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就是要将重要法宝作用更好发挥出来,各民主党派和统战成员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做到同心同德,共同发展,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党委统战部 摄影:朱风翔)

相关新闻

  • 中国红十字会的组织体系与治理结构

    2023-10-07
  •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9月20日下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在学院资料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赵玎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会议精神、中央及陕西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学习讨论学校《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制度,赵玎玎、院长姬亚平、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副院长杜国强分别领学并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精神,深刻理解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互促并进。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结合学院实际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有组织科研,推动法学学科更好融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找准结合点,将理论学习、上级决策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供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2023-09-25
  •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体学习会

    9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学院资料室召开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杨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及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与会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高质高效推进工作落实;三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深处着力、向实处拓展;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 会议就党员发展专项检查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