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赴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2021年06月15日
  • 党委统战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6月12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联谊会及侨联等部分成员20余人赴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主题是“铭记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活动内容包括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和张载祠。

扶眉战役是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这次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烈士陵园。大家参观各个展区,了解到扶眉战役的经过和涌现出的英雄事迹,感受到这场战役的悲壮激烈,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应当继承先烈遗志,永远保持斗争精神,团结在共产党周围,立足岗位作贡献。

张载祠是我国北宋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张载的讲学之地。讲解员讲述了张载立志求学、清明为官、设馆讲学和创立“关学”的一生。通过讲解与参观,大家对张载关学思想的精髓“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有了更深的理解。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不仅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也加深了对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认识,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了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性。

(供稿:党委统战部 摄影:胡海容)

相关新闻

  • 中国红十字会的组织体系与治理结构

    2023-10-07
  • 民商法学院“四个一”开展“尊师主题月”系列活动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议精神,学院组织开展了“尊师主题月”系列活动。 按照《西北政法大学2023 年尊师主题月暨庆祝第 39 个教师节活动方案》要求,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统筹推进尊师重教活动。发出《致民商法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慰问信》,表达对全院教职工的感谢,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关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就学院事业发展思路与老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经全院整合、腾挪,给之前没有工作室的教师全部落实办公场所,彻底解决“一张办公桌问题”,为广大教师安心教学、潜心科研创造条件。 (供稿:民商法学院)

    2023-09-30
  • 关于个别社会机构冒用我校名义违规开展教育培训的严正声明

    近期发现“律师之家(北京)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在北京市海淀区羊坊路18号光耀东方大厦N座7层708室冒名设立“西北政法大学招生处”,发放招生简章,违规举办“中国高级律师研修班”。此举误导公众,严重侵犯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合法权益。在此,我校郑重声明: 一、我校从未与“律师之家(北京)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教育培训活动,亦未在校外设立西北政法大学招生处,其所谓的“西北政法大学招生处”工作人员均不是我校员工,其以西北政法大学名义开展的任何活动,均与西北政法大学无关。 二、正告各侵权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采取措施消除影响。我校将采取一切法律手段维护学校合法权益。 三、提醒单位和个人,如遇以西北政法大学名义联络相关教育培训事宜,请先确认其身份和活动的真实性。如遇可疑情况,请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联系核实。(电话:029-85388875) 四、对以上侵权行为,我校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西北政法大学 2023年9月22日

    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