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与部分职能部门党员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 2021年05月21日
  • 纪委综合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月20日下午,校纪委就“监督责任”问题与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基建处、后勤保障处、教务处、财务处、国资处等7个部门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道远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法规制度对各级党组织、党委(党组)书记及领导班子成员的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监督责任及监督缺失问责、处理的相关规定要求进行了讲解学习,要求各职能部门(单位)切实履行职能监督责任,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回顾和督促,要求结合制度清理工作,查漏补缺,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最后,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制度规定的宣传力度,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确保教职工对制度规定人人知晓,人人遵守。

纪委内设室相关同志参加了集体谈话。

(供稿:纪委综合室)

相关新闻

  •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一行赴青海省走访我校部分青海籍学生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家校共育桥梁,强化家校协同、形成育人合力,8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党政办、学工部及相关学院工作人员赴青海省走访慰问我校学生。 郭武军一行深入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3名学生家中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郭武军详细询问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来源、收入情况以及学生的成长经历和实际困难,倾听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向走访学生和家长介绍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就大学学习生活、实习实训、职业规划等问题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教育管理工作,督促学生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及学校的关怀和帮助。郭武军代表学校向走访学生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学生珍惜时光,自强不息,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奋斗回馈社会。 本次走访活动是推动“三全育人”提质创新的重要环节,也是打通家校协同育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载体。今后,我校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家校之间构建起更加紧密的桥梁纽带,凝聚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3-08-09
  • 学校召开2023年优秀青年教师担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助理座谈会

    7月3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2023年优秀青年教师担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助理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关学院负责人和14位受聘青年教师参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全宇主持。 郭武军代表学校党委对14位青年教师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到学校管理工作中表示欢迎。他指出,选聘优秀青年教师担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助理是校党委根据事业发展需要,推动学校管理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重要举措,是青年教师深入了解学校行政运行和管理工作的重要途径。他强调,受聘的青年教师要不断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历练;要加强管理和业务知识学习,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岗位要求;要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性地开展工作;要正确处理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受聘青年教师的教育、管理和培养,切实发挥他们在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所在学院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他们的工作。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李君宣布了学校聘任决定,14名青年教师逐一作了表态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受聘青年教师所在学院负责人分别发言。 (供稿:党委组织部)

    2023-07-04
  • 我校共青团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6月29日,我校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长安校区校务楼四楼大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组织负责人、团学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徐京平主持。 与会成员集体观看了学习视频,重温了团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郭武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因此共青团必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来开展工作,把住方向,奋发有为。他强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最光荣的使命,在团的十九大的指引下,共青团要把加强对广大团员和青年的政治引领摆在首位,抓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引导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传承我校的红色基因和红色血脉,立足我校特色,引导学生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自觉性,让学生“能听进、会思考”,真正做到立德树人;要把牢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最广泛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激励广大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秦立就我校共青团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九大目标任务做了相关工作安排。团学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青春共奋进,红色起后浪。今后,我校共青团将继续保持昂扬奋进的奋斗姿态,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供稿:校团委)

    202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