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 2020年09月30日
  • 纪委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2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肖道远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电话通知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国庆”“中秋”期间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对廉洁过节提出具体要求;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私设小金库、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的典型案例,希望大家从中吸取教训;组织观看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鞭策干部做遵规守纪的模范。

肖道远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履行好职权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领导责任。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严格落实《西北政法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工作实施办法》,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党政职能部门(二级单位)要严格落实监督事项报备制度,确保监督精准有效。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根据上级“三转”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三个转变,即由神秘向神圣转变,威严向温度转变,被动接受向主动服务转变。

对做好下步以案促改工作,肖道远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

  • 学校召开法治工作会议

    9月21日,我校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层报告厅召开法治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荣刚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范九利主持。 孙国华从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强化建章立制,健全制度体系;完善治理体系,强化内部治理;弘扬法治精神、深化宣传教育;建强内控体系,做好风险防控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依法治校的重要意义,把加强法治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进行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面落实创建工作各项指标要求;要发挥专业优势,凝练出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凸显学校依法治校特色优势,系统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范九利结合《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和学校法治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压实责任,持续提升法治能力。切实将依法治理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推进改革的能力;二要抓好落实,深入推进依法治校。要按照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方案要求,认真开展自评自建,查漏补缺,确保全面达标;三要积极作为,提升法治服务质效。不断优化财务、后勤、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领域制度建设,完善运行机制。 会上,郭武军宣读了学校聘任法治工作联络员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法治工作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刑事法学院教师任禹行作为联络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张荣刚传达了省教育厅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文件精神,对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法治工作办公室主任蒋国纲通报了学校2022年合同管理情况。 校内各党政部门、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及法治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供稿:法治工作办公室  摄影:胡月琪)

    2023-09-22
  • 【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刑事法学院党委赴西安监狱开展“参观监狱警示教育,筑牢廉洁从业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底线思维,9月14日下午,刑事法学院党委同共建单位中建五局三公司西北公司共赴西安监狱开展“参观监狱警示教育,筑牢廉洁从业防线”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中建五局三公司西北公司党委副书记肖建及部分党员师生、企业员工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家在监狱警官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和劳动改造场所,了解了他们学习、生活以及文体活动等方面情况。在西安监狱警示教育大会上,监狱长李双八介绍了西安监狱的基本情况。三名服刑人员通过现身说法,讲述了由于思想松懈,一步步由成功走向贪婪,最终违法犯罪锒铛入狱的经历,表达了深刻的忏悔和对自由的向往,使与会人员深受触动。 大家表示,要真正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把握好人生航向,牢记自己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立良好的高校教师形象。 (供稿:刑事法学院)

    2023-09-15
  • 西北政法大学校友回归系列活动公告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务实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根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陕西高校校友回归系列活动”安排,结合我校校友工作实际,特定于2023年9月、10月在校内举办以下活动: 一、学校定于9月23—24日(周六、周日),在长安校区召开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总会理事会暨全国校友代表大会,及相关学术和交流活动。 二、学校定于10月21—22日(周六、周日),组织开展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毕业40、30、20年纪念大会暨第一届校友集中返校日活动,活动包含庆祝大会、学术及相关交流。 以上活动具体安排以后续通知为准,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将陆续通过学校和校友总会媒体发布,敬请关注,诚邀参与。 特此公告。 西北政法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总会 2023年9月6日

    202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