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慰问抗战离休干部

  • 2020年09月03日
  • 离退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根据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安排,9月2日上午,副校长李玉朝带队前往雁塔校区,看望慰问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王翠芬老师。在王翠芬老师家中,李玉朝向王翠芬老师送上鲜花和慰问品,与她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饮食起居和家庭情况,与她共同追忆参加革命的往事,感谢她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代表学校向她致以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


谈起参加革命,91岁的王翠芬老师,精神矍铄,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从1942年参加儿童团谈起,到兵工厂炸伤眼睛,再到学习、参加工作,最后到政法大学工作、离休,说到兴起时,老人情不自禁的唱起了抗战时期的歌曲,歌声铿锵有力。在问到生活中还有什么需求时,王翠芬老师说道:“我这一辈子从参加革命到现在,始终牢记听党话跟党走,党让干什么就干什么,现在国家对离休干部待遇很好,我很知足,也没有什么需求”。朴实的话语中体现了老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慰问中,李玉朝叮嘱随行同志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革命前辈,为他们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让老同志们拥有健康、平安、幸福的晚年生活。同时,要牢记老同志们“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信念,并传承下去,要用老同志们的事迹激励全校广大干部群众,在推进学校追赶超越发展的新征程中坚定信心、披荆斩棘、奋勇前行。

党委组织部、离退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活动。(供稿:离退处)

相关新闻

  • 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

    6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为党龄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带队走访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在雁塔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肖道远参加了离退休管理处党委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主题党日活动,为党龄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鲜花,向他们致以“七一”节日问候,并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悉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真诚感谢他们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随后,肖道远前往交大梧桐家苑颐养院,走访慰问我校老党员王翠芬。肖道远代表校党委向王翠芬同志送上慰问金和鲜花,向她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交谈中,肖道远详细询问了王翠芬同志的身体状况,叮嘱她多多保重身体,安享幸福生活,希望她把宝贵精神财富代代传承下去,推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党委组织部、离退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离退处党委)

    2023-07-01
  • 校史馆走访慰问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时期老校友

    2023-04-17
  • 商学院(管理学院)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退休教职工活动

    2023-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