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暨科级干部集体任前谈话

  • 2020年06月12日
  • 机关党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12日下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两会”、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会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科级干部集体任前谈话,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机关新提拔的26名科级干部参加。

机关党委委员邢银库领学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副书记盖青青学习传达省委常委班子举行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会议、省委常委班子召开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

李恒、张佼、孟德文、刘卫波等4位新提拔科级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新岗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业务能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永葆进取之心,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多沟通多交流,维护大局,加强团结;强化廉洁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胡昌日在集体任前谈话中表示,新提拔的科级干部一要提高政治能力。要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对党忠诚、维护核心的底气,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二要提升学习能力。要始终注重用最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积极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敢于迎难而上,做出新贡献。三要增强担当精神。要观大势、谋大局,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勇担当、善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和气度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把责任放在心里、担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多办一些让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五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正“四风”问题,特别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供稿:机关党委)

相关新闻

  • 中国红十字会的组织体系与治理结构

    2023-10-07
  • 公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9月25日,公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资料室召开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永宁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始终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强优势学科,培育特色专业,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抓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全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院发展建设和学生工作当中,凝聚全院师生合力,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引领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奋斗,将个人青春韶华奉献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 (供稿:公安学院)

    2023-10-01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9月22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全体行政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寇汉军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了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及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强大精神动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内在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自觉加强师德建设,自觉坚守精神家园、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学生。 会议认为,办公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坚持守正创新,落实政治责任,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融合推进各项重点措施,把立行立改和常态长效衔接起来,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院师生要学法懂法,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为我校成功创建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作出贡献。 (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3-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