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 2019年12月27日
  • 机关党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25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

按照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的要求,30名支部书记依次围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情况,抓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等进行党建述职。

胡昌日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的亮点和特色进行了一一点评。他表示,党政办支部创建微信公众号宣传党建活动、探索创新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纪监室支部积极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协调邀请6个支部集体赴西北大学参观侯伯宇纪念馆,教育效果明显;组织部支部探索与学院相关支部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全省交流干部管理监督工作经验;宣传部支部组织编排《庄严的审判》话剧反响强烈,在重大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学校主题教育35篇;学生处支部坚持以党建带动立德树人、思政工作水平提升;校团委支部以党建带团建,组织社会实践团队助力脱贫攻坚成绩突出;校工会支部以党建推动重点工作,圆满完成消费扶贫任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支部抓党建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发展;教务处支部以党建推进服务师生能力提升,抓问题整改措施有力;研究生院支部注重发挥支委集体智慧,制定完善支部议事规则,确保决策民主科学务实有效;人事处支部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以党建促人才工作实现历史突破;科研处支部以党建推动科研项目申报数和科研成果奖励成果显著;国际处支部以党建推进外事工作顶层设计,完善留学生教育培养体系建设;招就处支部推进智慧迎新,扎实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保卫处支部扎实落实谈心谈话60多人次,为学校安全稳定和重大活动安全服务保障有力;后勤保障处一、二、三支部建立后勤报修服务平台,推进食堂改造反响良好,抓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及时有效;财务处支部集体学习教育扎实有力,财务服务师生反映良好;审计处支部审计监督作用发挥有力,重大项目决算审计成绩突出;国资处支部探索建立党员学习角,推进招投标工作规范,打造阳光工程;基建处支部抓党建推动解决师生关切电力改造、地下室工程、公寓绿化、消防工程等热点难点问题;经开处支部积极作为,全力稳定相关事态局面;培训中心支部探索建立“五必访”制度,抓党建促中心创收成效显著;校友办支部以党建带动校友工作开创新局面;信网中心支部以党建推动学校信息化水平上台阶;学报支部以党建推动工作任务提前完成,学报影响力大幅提升;高教所支部以党建推动教学成果、教改项目成效显著;门诊部支部以党建推进开展贴近师生需求服务,根据离退教职工实际困难开展贴心服务;联合支部积极探索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建+扶贫”活动,以党建增进部门团结。

胡昌日总结时表示,要坚持抓好学习,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规范制度体系,切实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要丰富主题党日形式,提升教育效果。要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常态化。

会议通报了机关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整改落实情况,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考核。(供稿:机关党委)

相关新闻

  • 机关党委与临渭区委组织部“头雁培优工程”签约暨乡村振兴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9月11日,机关党委与临渭区委组织部在雁塔校区签署《乡村振兴带头人能力提升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举行“头雁培优工程”培训班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与临渭区委组织部部长段淑梅共同为乡村振兴“头雁培优工程”揭牌。 郭武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红色历史、基层社会治理理论研究及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特色优势。他表示,学校自2014年承担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驻村帮扶工作任务以来,积极组织协调人力、物力、财力支持铁王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与临渭区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学校在临渭区设立“西北政法大学社会实践基地”,临渭区在学校设立“头雁培优工程基地”,举办村级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聘请我校专家为“头雁领航顾问”,更是加强校地合作的有力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提升临渭区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样版贡献。 段淑梅在致辞中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临渭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赓续传统友谊的基础上,借此合作机会,进一步强化院校联动,打造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互动新模式,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优势,为临渭区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提供新的智力支持。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课堂教学和现场体验为主,结合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村书记进大学”专项培训,通过课堂教学、案例剖析、现场观摩、交流互动等方式,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带头人履职水平。同时,建立乡村人才培养联系机制,为镇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政策研究、方向指引、人才培养、风险把控等支持。 (供稿:机关党委)

    2023-09-13
  • 有志者事竟成:村党支部书记治村30年经验谈

    报告主题:有志者事竟成:村党支部书记治村30年经验谈        报告人:陈分新,陕西省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中共十六大、十九大代         表。 举办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正心楼二楼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资料室 报告时间: 2023年09月12日15:00至2023年09月12日17:00

    2023-09-12
  •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机关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8日,机关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胡昌日代表机关党委班子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带头作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郭武军在点评时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规范,开出了好风气、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要持之以恒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更有效地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纠治“等靠拖绕推”,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铸牢底线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引导教育党员强化廉洁自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胡昌日在总结中表示,要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指导好分工联系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供稿:机关党委)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