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召开全处大会并去陕西师范大学基建处学习调研

  • 2017年04月10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推动基建工作上台阶,4月5日至6日,基建处召开全处大会并去陕西师范大学基建处学习调研。通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基建处一方面明确2017年是“作风建设年”和“项目推进年”,另一方面将着力从以下五个方面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树立优良作风。要认真落实学校的部署,拧紧螺丝扣、加大推动力,以“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狠抓落实”的精神,切实推进作风建设。二是调整精神状态。要增强使命意识、争先意识,以勇于担当的责任用心干事,以只争朝夕的拼劲抓紧干事,真正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工作上。三是提升工作效能。要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基本准则,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大幅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每一项工作快落地、真落实、早见效,形成心无旁骛抓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的新气象。四是抓整改落实。要针对工作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制定具体的“任务图”和“时间表”,以准、狠、韧的劲头加以解决,力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五是科学建章立制。要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把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持续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化作风建设。

当前,我校处于推进长安校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艰巨而繁重,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显得尤为重要而迫切。基建处负责人表示,基建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基建项目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学校年度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相关新闻

  • 【主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建处暑期全力保障长安校区教师公寓运维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聚焦为民办实事。基建处工作人员暑假期间,坚守岗位,挥洒汗水铆足干劲奋斗在一线,全力保障长安校区教师公寓运维工作。 暑假期间,基建处积极主动、想方设法解决了教职工反映集中的房屋渗漏和门禁故障问题。累计维修长安校区教师公寓11栋楼涉及19名住户的房屋渗漏问题、2栋楼地下储藏室渗漏和5栋楼楼顶造型柱渗漏。排查检修可视对讲228户,拆除维修10个单元的门禁主机,更换隔离器、电源等配件10余件。同时对配电室相关设施设备进行了维护保养,加装联动控制系统,还对电缆沟积水进行抽排,消除了安全隐患,为教师公寓供电安全和应急供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战高温、斗酷暑,奋战一线,不服“暑”。今后基建处将持续增强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为教职工创造良好居住环境。 (供稿:基建处)

    2023-08-28
  • 【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赴延安开展学习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各项任务,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16日至6月18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渊,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江等一行6人赴延安市融媒体中心、延安鲁艺文化中心、延安文艺纪念馆、延安大剧院等单位开展学习调研与交流合作活动。 6月16日,调研组成员在延安市融媒体中心和延安大剧院开展现场调研,延安市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侯忠义会见了调研组,双方随后在延安市大剧院举行交流座谈会,就联合开展弘扬延安精神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共同主办新闻传播学界及实务界高峰论坛、合作开展社会培训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6月17日,调研组一行赴延安鲁艺文化中心、延安文艺纪念馆开展调研座谈。座谈会上,延安鲁艺文化中心主任、延安文艺纪念馆馆长刘妮介绍了延安鲁艺的成立、发展和革命创作对抗战的积极作用,以及鲁艺文化中心近年来为赓续鲁艺红色血脉,弘扬延安精神所做的工作,双方就新时代一流文艺人才需求与培养、协同育人、传承经典、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中心党建工作。 本次调研活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习弘扬延安精神为中心点,融合场馆学习、主题教育与互动研讨多元学习环节,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红色力量,筑牢信仰之基,打开了高水平办学的新思路,加强了学院与实务界的合作,拓宽了学生实习与毕业生就业路径,为破解学院艺术专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找到新办法,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2023-06-21
  • 基建处召开雁塔校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作推进会

    3月 31日,我校召开雁塔校区2、4号家属楼和6号青年公寓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作推进会,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成员、住户代表、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处长孟红军主持。 会议听取了施工单位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和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监理单位汇报了工程监理情况;住户代表及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发表了意见。 孟红军就老旧小区改造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一是要求施工单位加强管理,安全施工,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进行分部分项项目,确保工程质量。同时要文明施工,最大限度减少施工过程对住户的影响。二是要求监理单位按照监理大纲开展监理工作,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三是要求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工作专班,加强与区住建局和长延堡街道办的沟通协调,最大限度从住户的现实需求出发,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住户满意。 会后,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住户代表前往施工现场进行查看。 雁塔校区2、4号家属楼是我校最早建设的高层住宅,已使用二十余年,楼体及公共区域设施严重老化,亟待提升改造。在校领导的安排部署下,基建处会同后勤保障处多次前往市、区住建局和长延堡街道办,就2、4号家属楼和6号青年公寓的改造需求进行了沟通和协调,最终获得了雁塔区发改委的批复。目前,2、4号家属楼和6号青年公寓改造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供稿:基建处)

    2023-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