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成员赴张载祠开展传统文化认同教育活动

  • 2017年06月14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进一步巩固我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以“加强传统文化认同”为主题的活动。内容包括参观张载祠、横渠书院、碑廊,举办关学及基本精神讲座。

张载是我国北宋时期重要的思想家、哲学家和教育家。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哲学思想和“四为”理念,博大精深,曾被国家领导人多次引用。本次讲座邀请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刘进田教授主讲,他围绕关学的基本概念、哲学思想、基本精神和特点,对张载的思想理念进行了诠释。

我校七个民主党派支部及部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30多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张载关学思想,传承国学文化,传播正能量,激发了我校广大统战成员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相关新闻

  • 中国红十字会的组织体系与治理结构

    2023-10-07
  • 民商法学院“四个一”开展“尊师主题月”系列活动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议精神,学院组织开展了“尊师主题月”系列活动。 按照《西北政法大学2023 年尊师主题月暨庆祝第 39 个教师节活动方案》要求,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统筹推进尊师重教活动。发出《致民商法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慰问信》,表达对全院教职工的感谢,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关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就学院事业发展思路与老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经全院整合、腾挪,给之前没有工作室的教师全部落实办公场所,彻底解决“一张办公桌问题”,为广大教师安心教学、潜心科研创造条件。 (供稿:民商法学院)

    2023-09-30
  • 关于个别社会机构冒用我校名义违规开展教育培训的严正声明

    近期发现“律师之家(北京)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在北京市海淀区羊坊路18号光耀东方大厦N座7层708室冒名设立“西北政法大学招生处”,发放招生简章,违规举办“中国高级律师研修班”。此举误导公众,严重侵犯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合法权益。在此,我校郑重声明: 一、我校从未与“律师之家(北京)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教育培训活动,亦未在校外设立西北政法大学招生处,其所谓的“西北政法大学招生处”工作人员均不是我校员工,其以西北政法大学名义开展的任何活动,均与西北政法大学无关。 二、正告各侵权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采取措施消除影响。我校将采取一切法律手段维护学校合法权益。 三、提醒单位和个人,如遇以西北政法大学名义联络相关教育培训事宜,请先确认其身份和活动的真实性。如遇可疑情况,请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联系核实。(电话:029-85388875) 四、对以上侵权行为,我校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西北政法大学 2023年9月22日

    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