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联合公安、消防部门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 2019年12月06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做好冬季校园防火工作,确保消防责任制和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近期保卫处联合雁塔区公安分局、雁塔区消防大队等执法部门,对长安、雁塔两校区连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保卫处召开消防专项工作会议,扎实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对校园消防安全的指示要求。同时,根据分管校领导张军政的工作部署,对校区消防安全隐患继续开展深入排查整治。会议上,保卫处处长杨明针对冬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部署安排: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确保安全;二是狠抓落实,立行立改,责任到人;三是敢于碰硬,干事担当,坚守底线;四是立足长远,健全机制,久久为功。

雁塔区公安分局民警针对高校消防安全工作在执法过程中注意事项,法律依据,执法程序,如何开展检查工作等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雁塔区消防大队干警对学校消防安全存在的隐患点进行逐一分析,提出整改意见,对校园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和相关责任单位的消防安全要求进行了明确,对消防安全检查程序、工作步骤、重点环节、注意事项、文字记载、督导检查等工作流程进行了系统培训。

同时,保卫处开展防火安全大检查、大排查。重点对食堂、学生公寓楼、图书馆等重点防火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制订整改措施,并要求,有关单位能马上解决的,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其中立行立改清理取缔雁塔校区长期占道经营摊位2个,检查梳理消防安全隐患20余处,下发《消防安全整改责任书》10余份。(供稿:保卫处)

相关新闻

  • 公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9月25日,公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资料室召开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永宁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始终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强优势学科,培育特色专业,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抓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全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院发展建设和学生工作当中,凝聚全院师生合力,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引领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奋斗,将个人青春韶华奉献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 (供稿:公安学院)

    2023-10-01
  • 民商法学院“四个一”开展“尊师主题月”系列活动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议精神,学院组织开展了“尊师主题月”系列活动。 按照《西北政法大学2023 年尊师主题月暨庆祝第 39 个教师节活动方案》要求,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统筹推进尊师重教活动。发出《致民商法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慰问信》,表达对全院教职工的感谢,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关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就学院事业发展思路与老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经全院整合、腾挪,给之前没有工作室的教师全部落实办公场所,彻底解决“一张办公桌问题”,为广大教师安心教学、潜心科研创造条件。 (供稿:民商法学院)

    2023-09-30
  • 关于个别社会机构冒用我校名义违规开展教育培训的严正声明

    近期发现“律师之家(北京)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在北京市海淀区羊坊路18号光耀东方大厦N座7层708室冒名设立“西北政法大学招生处”,发放招生简章,违规举办“中国高级律师研修班”。此举误导公众,严重侵犯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合法权益。在此,我校郑重声明: 一、我校从未与“律师之家(北京)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教育培训活动,亦未在校外设立西北政法大学招生处,其所谓的“西北政法大学招生处”工作人员均不是我校员工,其以西北政法大学名义开展的任何活动,均与西北政法大学无关。 二、正告各侵权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采取措施消除影响。我校将采取一切法律手段维护学校合法权益。 三、提醒单位和个人,如遇以西北政法大学名义联络相关教育培训事宜,请先确认其身份和活动的真实性。如遇可疑情况,请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联系核实。(电话:029-85388875) 四、对以上侵权行为,我校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西北政法大学 2023年9月22日

    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