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 2024年02月25日
  • 校纪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2月24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研究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谋划部署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主持会议,校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了2024年陕西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度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述职会议精神,并就2023年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履职情况考核迎接工作及新学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按照考核工作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全面对标对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做好年度考核工作;要立足本职、团结进取,切实收心归位,快速从“寒假模式”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热情、昂扬姿态,高质量做好新学期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工作,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场收心会、更是一场动员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忠诚履职尽责,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校纪委 撰稿:王恩 审核:康鹏)

相关新闻

  • 体育部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动员会

    2月25日上午,体育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春季开学动员。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传达了2024年陕西省教育工作及我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了近期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迅速从“假期模式”转换为“工作状态”。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学校和体育部中心工作,科学谋划,认真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干出新气象、干出好局面。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服务学校大局;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推动体育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高水平大学建设。 (供稿:体育部 撰稿:赵铎 审核:翟水保)

    2024-02-26
  • 门诊部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新学期伊始,为确保门诊部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部门服务质量,2月24日上午,门诊部在长安校区招就处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门诊部主任翁晓磊主持,部门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的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长安区驻区高校2024年春季开学保障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并就学校近期重点工作部署相关要求进行了传达落实。部门各科室负责人对寒假值班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对病历书写与处方规范、传染病防控、医废清理、环境消杀、医保制度、业务学习、劳动纪律、生产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再次强调,提出了要求,分别就应急救护工作、消防安全两方面内容对全体人员再次进行培训并开展了演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业务培训和知识学习,促进部门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全体人员要迅速从“假期模式”转换为“工作状态”,严守工作纪律和安全稳定底线,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开局就是冲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思想认识,以“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从师生就医的难点、痛点、堵点上着力,狠抓服务,进一步推动健康校园建设。 (供稿:门诊部 撰稿:王枫 审核:翁晓磊)

    2024-02-26
  • 民商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全年工作务虚会

    1月31日,民商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全年工作务虚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的复信精神,科学谋划全年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定履行新时代法学院职责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法兼修、理实并重的高素质法治人才。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推进学生“一站式”社区服务创新,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内涵,开源节流,提高对外服务社会效益,完善创收等内控体系。要搭建更多对外交流合作平台,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主动服务学校国际交流工作大局。 班子成员总结回顾了2023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短板,对2024年工作设定目标,以落实《民商法学院强院建设十三条措施》为契机,紧盯考核指标体系,对重点难点工作进行梳理,提出思路举措,从早谋划、从快部署、从细落实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自觉遵守《民商法学院党委关于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措施》,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将主要精力放在抓工作上,执行好周工作台账制度、联系教研室月例会制度。此次会议既是务虚更是务实,达到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目的,为2024年学院工作开好头布好局奠定基础。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丁磊 审核:朱茂)

    202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