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朝琦为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 2023年12月16日
  • 党委组织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14日,我校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第八场专题报告会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朝琦作《弘扬延安精神强化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报告。

马朝琦从“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延安时期党的建设的伟大实践”“弘扬延安精神,做新时代的好干部”3个方面,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形成过程及深刻内涵,回顾了我党在延安时期和人民群众一同开创的伟大局面、伟大实践,并就如何弘扬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做新时代的好干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牢记初心使命,做信念坚定的好干部;要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做为民服务的好干部;要进一步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埋头苦干,做勤政务实的好干部;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赢得战略主动,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从延安精神中不断汲取力量,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为谱写我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报告会设主会场、分会场。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全宇主持,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项培训牵头单位负责人,全体科级干部,全校办公室系统干部,各学院组织员、辅导员、教务秘书参加。

(供稿:党委组织部 撰稿:李月胤 审核:赵全宇)

相关新闻

  • 我校组织开展2023级心理委员及宿舍舍长心理健康系列培训

    为提升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舍长的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能力,贯通“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党委学工部面向2023级心理委员及宿舍舍长开展了系列培训。 11月6日—30日,学校依托“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组织600余名2023级心理委员及宿舍舍长进行培训、考核工作,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会谈技巧、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技术等14个专题。经过培训考核,共有566名学生成功取得了《心理委员MOOC培训合格证书》。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别于11月22日、23日,12月6日、8日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毛志宏副教授、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佳副教授、陕西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苏艳丽副主任医师、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以“朋辈心理工作的工作原则与伦理”“朋辈心理互助技巧”“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性格优势导向与叙事赋能”为主题为2023级心理委员及宿舍舍长进行了四场专题培训。 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舍长是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前沿哨兵,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加强专业培训,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对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心理危机,维护学生安全与校园稳定具有重大作用。 【供稿: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撰稿:赵智勇  审核:杨明 】

    2023-12-13
  • 咸阳市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12月12日上午,咸阳市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咸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于震,咸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池剑锋,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参加开班式。 于震表示,基层纪委书记职责特殊、岗位重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使命,守好初心本心、坚定信心决心,准确把握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能职责,切实做到“五个转变”,真正把心思和精力都聚焦到主责主业上来。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进一步增强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要之责、把日常监督作为基本职责、把同级监督作为关键重点、把基层监督作为有效抓手、把查办案件作为中心环节,紧盯重点难点,聚焦问题短板,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质效。要从严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提升政治能力、铸就政治忠诚,坚持实事求是、重程序讲规矩,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带头严格自律、树立良好形象。 刘志彬对咸阳市纪委监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红色历史、学科建设及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聚焦党和国家廉政建设重大问题,主动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新形势新要求,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通过精准化、专业化培训,不断提升我省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依规依法履职本领,有效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他希望双方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交流,共同探索纪检监察领域校地合作新模式,携手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5天,旨在坚定落实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重要要求,及时回应基层干部接受高层次培训的强烈期盼,进一步提高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有效破解基层监督难题,切实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咸阳市新任县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镇(街道)纪(工)委书记14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供稿:培训中心 撰稿:蔡珺 审核:李集合)

    2023-12-13
  • 我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校内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为引导新入职教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的岗位职责,11月9日至12月7日,围绕校史校情、教育政策法规、职能处室业务、教育心理学、教育教学技能、课程思政建设等专题,我校组织开展了13场校内岗前培训活动,2023年新入职教师30余人参加。 培训期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科研诚信教育、研究生培养与管理、本科教学管理、财务管理制度和公派出国项目等内容作了专题培训。 集中授课环节,学校邀请了西北大学周东华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周屈兰教授以“教师教学视听元素”“基于学生中心的教学设计”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与课堂示范,对照教师教学比赛评价标准,分享了教学心得和实用技巧;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奇教授作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指导新入职教师如何结合专业特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经济法学院常鑫副教授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关系、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等方面回应了新入职教师角色转换与职业衔接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公安学院王伟副教授带领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帮助新入职教师澄清自我价值,探索教师职业价值观。 现场教学环节,新入职教师还分别到校史馆、“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遗址陈列馆以及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开展了参观学习和入职宣誓活动。 本次校内岗前培训以服务新入职教师专业发展为根本任务,聚焦新入职教师实际需求,力求通过目标明确、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校本培训活动,帮助新入职教师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促进角色转变和职业适应。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学校办学历史、育人理念的认识,深切体会到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了教师职业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决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撰稿:白璘  审核:董玮)

    202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