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为年轻干部作廉政教育报告

  • 2023年11月24日
  • 党委组织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22日,我校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第四场专题报告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作《强化年轻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廉政教育报告。

刘志彬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年轻干部纪律教育的极端重要性;要突出重点,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综合发力,切实用好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要担当尽责,落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政治责任。他强调,要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要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要坚持廉洁自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用铁的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践行工作纪律,以担当尽责诠释初心使命;要严守生活纪律,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先进性。他要求,学校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重要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守住“廉洁关”,扣好“风纪扣”,拧紧“权力阀”,涵养清风正气,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报告会设主会场、分会场。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全宇主持,二级党组织书记校纪委机关、党群部门和专项培训牵头单位负责人,全体科级干部参加。

(供稿:党委组织部  撰稿:李月胤  审核:赵全宇)

相关新闻

  •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参加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二党支部学习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11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二党支部在学院资料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指导并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瑾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郭佳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论)》,共同观看了师德师风教育相关视频。支部党员李雪、陈叶和刘佳婷围绕学习内容分别谈了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教师加深了对“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和“大先生”的认识和感悟。 郭武军以“如何做好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为主题,围绕新形势下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教师党支部建设出现的问题和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现路径三个方面讲授党课,并对标“七个有力”具体指标,建设符合新时代党建要求的新型支部工作做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大而迫切的战略意义。他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方向和结合点,促进党建与管理、思政、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二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着力提高党建引领发展能力、保障发展能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互融互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支部全体党员将深刻领会专题党课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以更热情更积极更努力的态度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马婧  审核:杨华)

    2023-11-24
  •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多位教师当选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成员

    11月18日上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员大会暨2023年年会在广州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主题为“新时代行政法学和行政法治的创新发展”。 在开幕式后,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举行了第九次会员大会,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经中国法学会批准,选出了行政法学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成员,我校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多位教师当选。王周户教授当选为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姬亚平教授、李瑰华教授当选为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李大勇教授、彭涛教授、井凯笛副教授当选为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 【供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撰稿:王昕  审核:赵玎玎】

    2023-11-22
  •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参加四川校友会学术交流活动

    11月11日,以“谨记校训 服务地方 助力社会”为主题的四川校友学术交流活动在美丽蓉城举行。第14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一级研究员孙宪忠校友,京都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名誉主任,我校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名誉院长田文昌校友,我校校友总会名誉会长董小龙,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我校各省市兄弟校友会代表及在川高校校友会代表共240余人参加会议。 郭武军受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范九利委托,代表母校和校友总会,向与会嘉宾、校友送上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西北政法大学的建设与发展的四川校友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四川是西南重镇,西北政法大学培养的川籍校友和从其他地区到四川发展的西法大校友们,在蜀地的各行各业扎根奉献、创业拼搏,为四川经济社会的繁荣与发展贡献了西法大人的力量,也为学校擦亮了名片,赢得了荣光。他提到,近年来,学校学科建设实现进阶升级,连续入选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名单。他希望四川校友会能为在川校友构建起信息沟通、情感联通、事业互通的优质平台,团结带领四川校友为推进母校与四川的校地合作,更好凝聚校友、共同为推动巴蜀和祖国西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校友会会长、七九级校友涂楠作题为“重识‘德’字原形本义,透视华夏古文明底层逻辑构造与自然法根基”分享;孙献忠作题为“民法典承担国家治理的制度分析”分享;我校宪法与行政法学科首席专家王周户教授作题为“中国特色法治政府建设的实践及其理论”分享。 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刘霖杰宣读了西北政法大学四川校友会新任执行会长以及副会长和理事、监事增补名单。 在蓉期间,郭武军赴校友企业、成都斯沃茨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 (供稿: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撰稿:孙璞 审核:刘霖杰)

    202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