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赴铁王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 2021年11月17日
  • 机关党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平安率队赴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轮换调整驻村工作队员。校乡村振兴办主任胡昌日主持调研工作会议,铁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宏民、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会成员参加。

会议宣读了学校关于轮换调整驻村工作队员的文件,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于文祥的工作汇报。

新到岗的驻村工作队员王辉、刘建国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对乡村振兴、强基惠民驻村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把驻村工作作为增长才干、展现作为的平台,继续发扬我校驻村工作的优良传统,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不断提高驻村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轮换调整回校工作的朱向明表示,通过两年多的驻村工作,增强了对党的三农工作政策的更多深入理解,付出了汗水、增长了才干、收获了情谊,将把驻村工作中学到的本领、磨炼出的作风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尽自己绵薄之力。

王宏民代表村两委会对我校在铁王村脱贫攻坚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感谢,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以后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得到学校更多智力支持。

李平安对驻村工作队前期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新阶段如何做好驻村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他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始终保持与党中央、与人民同心同德,以党建引领驻村工作,遵守驻村工作纪律。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为民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村民住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老百姓建立深厚情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三要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做到政治上相互学习、工作上相互支持、生活上相互关心,拧成一股绳,全力全方位与村两委会搞好协调配合。四要勇于探索,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实践中总结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探索开创良好工作局面的方式方法,争取助力铁王村乡村振兴取得新成就。

胡昌日总结会议时表示,前期驻村工作队用自己辛勤的汗水阐释了西法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此次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员,是按照驻村工作队员标准和条件,采取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遴选的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作风优良的干部。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主管单位的要求,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做好摸底调研,理清工作思路,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供稿:机关党委)

相关新闻

  • 民商法学院“四个一”开展“尊师主题月”系列活动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议精神,学院组织开展了“尊师主题月”系列活动。 按照《西北政法大学2023 年尊师主题月暨庆祝第 39 个教师节活动方案》要求,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统筹推进尊师重教活动。发出《致民商法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慰问信》,表达对全院教职工的感谢,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关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就学院事业发展思路与老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经全院整合、腾挪,给之前没有工作室的教师全部落实办公场所,彻底解决“一张办公桌问题”,为广大教师安心教学、潜心科研创造条件。 (供稿:民商法学院)

    2023-09-30
  •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

    刘志彬,男,汉族,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 主持校纪委工作,负责巡察和纪检、监察工作。分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纪检监察室。联系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2023-09-28
  • 人权研究中心教师赴新疆多所高校调研交流

    9月12日—15日,人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钱锦宇教授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与新疆大学法学院、石河子大学法学院、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喀什大学法政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在新疆大学,钱锦宇一行参观了新疆大学法学院“新疆人权保障与发展进步研究中心”,就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的发展和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希望未来双方在人权教育与培训、教学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新疆师范大学,钱锦宇一行与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茹克娅·霍加等领导和教师,围绕人才培养、项目合作、课题研究等进行了交流。曹燕就劳动法学科建设如何与新疆实际相结合发表观点。 在喀什大学,钱锦宇一行参观了法政学院法律诊所及模拟法庭,经济法学院教授、人权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曹燕介绍了我校劳动法诊所的发展情况。 在石河子大学,钱锦宇谈到,近年来,石河子大学不断壮大,为新疆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石河子大学法学院更是发展迅速,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在兵团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期待本次交流能有效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供稿:人权研究中心)

    202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