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宸舸教授获聘陕西省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 2019年08月28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2019年8月28日上午,陕西省监察委员会在陕西宾馆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同志向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要求特约监察员做好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监察法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褚宸舸教授获聘陕西省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褚宸舸代表专家学者做表态发言,并参加了会后由陕西省监察委员会组织的工作培训。

根据《陕西省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特约监察员承担以下职责: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制定纪检监察法律法规、出台重大政策、起草重要文件、提出监察建议等提供咨询意见;参加省监委组织的调查研究、监督检查、专项工作;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成效;办理省监察委员会委托的其他事项。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供稿)

相关新闻

  • 王瀚、孙尚鸿教授应邀参加2023年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

    9月23日,由中国国际私法研究会和台湾地区国际私法研究会共同主办,上海政法学院与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承办,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协办的2023年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此次会议共有来自海峡两岸20多所高校的近40位知名国际私法学者以及涉外私法实务界的律师和仲裁员参加。 我校国际法学科带头人、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王瀚教授和国际法学院国际私法研究所所长孙尚鸿教授应邀参加会议。王瀚教授主持了议题一“国际私法的立法问题”交流讨论,并在议题四“国际民商事诉讼管辖权制度的新发展”作专题发言,孙尚鸿教授在议题三“冲突法特别规则的司法实践问题”担任评论人。 (供稿:国际法学院)

    2023-09-28
  •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

    刘志彬,男,汉族,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 主持校纪委工作,负责巡察和纪检、监察工作。分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纪检监察室。联系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2023-09-28
  •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9月20日下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在学院资料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赵玎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会议精神、中央及陕西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学习讨论学校《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制度,赵玎玎、院长姬亚平、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副院长杜国强分别领学并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精神,深刻理解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互促并进。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结合学院实际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有组织科研,推动法学学科更好融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找准结合点,将理论学习、上级决策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供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202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