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 2023年12月13日
  • 培训中心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12日上午,咸阳市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咸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于震,咸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池剑锋,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参加开班式。

于震表示,基层纪委书记职责特殊、岗位重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使命,守好初心本心、坚定信心决心,准确把握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能职责,切实做到“五个转变”,真正把心思和精力都聚焦到主责主业上来。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进一步增强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要之责、把日常监督作为基本职责、把同级监督作为关键重点、把基层监督作为有效抓手、把查办案件作为中心环节,紧盯重点难点,聚焦问题短板,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质效。要从严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提升政治能力铸就政治忠诚坚持实事求是重程序讲规矩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带头严格自律树立良好形象

刘志彬对咸阳市纪委监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红色历史、学科建设及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聚焦党和国家廉政建设重大问题,主动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新形势新要求,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通过精准化、专业化培训,不断提升我省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依规依法履职本领,有效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他希望双方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交流,共同探索纪检监察领域校地合作新模式,携手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5天,旨在坚定落实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重要要求,及时回应基层干部接受高层次培训的强烈期盼,进一步提高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有效破解基层监督难题,切实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咸阳市新任县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镇(街道)纪(工)委书记14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供稿:培训中心 撰稿:蔡珺 审核:李集合)

相关新闻

  • 我校代表队在第二十一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中获二等奖

    11月29日至12月8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委”,CIETAC)主办的第二十一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举行。我校代表队从全国97支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十六强,前往北京参赛,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和“最佳文书奖”提名。 “贸仲杯”既是Willem C. Vis Moo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的国内选拔赛,也是Vis Moot认可的全球首场赛前赛,比赛语言为英文。以促进国际仲裁法律人才培养为宗旨,通过同步引入国际先进模拟仲裁庭赛题、模拟实战等方式,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法律素养和仲裁实战能力。本届比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香港大学在内的一流法学高校,并有来自英国、荷兰的选手与国内高校学子同场竞技,参赛队伍达97支,共计1000余名青年学子共同参与。 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国际法学院师怡副教授担任领队。团队成员由国际法学院2020级学生李圳茜,2022级学生俞乐彤、陆越;民商法学院2021级学生何天翊、周凯悦,2022级学生高艺芸,2023级学生林思良;经济法学院2020级学生蒋吉鹏,2022级学生张渝淇;刑事法学院2022级学生章亦清;行政法学院2021级学生项佳楠;国家安全学院2022级学生雷皓翔十二位队员组成。蒋吉鹏、李圳茜、何天翊、项佳楠四位同学在口头辩论环节担任上场队员。李圳茜、蒋吉鹏同学获循环赛最佳辩手。 我校自2003年起即参加此项赛事,迄今为止已经走过了20年的历程。此次的优异表现彰显了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重要思想,展现出我校在加快完善卓越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学科体系、培养体系、保障体系和努力培养大批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上做出的不懈努力,有力提升了国际法学院在全国涉外法治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中的影响力。 (供稿:国际法学院  撰稿:)

    2023-12-13
  • 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暨“感悟思想伟力 悦品书香文化”经典诵读大赛

    近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鼓励和引导全校师生感念先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我校在长安校区天平楼AJ33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暨“感悟思想伟力 悦品书香文化”经典诵读大赛。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著名节目主持人、西安广播电视台(集团)副台长、二级教授严一宁,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陕西省青联副主席谢斌,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午间播报》主持人李甜甜,团长安区委副书记胡若楠及西北大学团委副书记曹智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诵读大赛以“感悟思想伟力 悦品书香文化”为主题,各参赛队伍运用合诵、情景表演等方式,将爱国青年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渴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社会进步的深切期望在舞台上生动再现,铿锵的声音和饱满的热情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位观众。 作品《我的墓碑》《不惧碾作尘 桂梅馈芬芳》荣获一等奖;作品《邓稼先》《从陕公来 到远方去》《青年的模样》荣获二等奖;作品《听见我的声音》《书香满怀 爱国情满襟》《北固城边遗剑处 征途再启有新颜》荣获三等奖。 严一宁代表评委组逐一对各学院参赛队伍进行了专业且细致的点评。现场还颁发了西北政法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读书节”最佳读书笔记和书签设计的各项奖项。 自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幕以来,涌现出一批品格高雅、内涵深刻、形式创新的优秀作品。以诵读大赛为代表的一系列“第二课堂”活动为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提供了丰富的实践平台,为我校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书香浓厚的校园氛围添砖加瓦。 (供稿:校团委  撰稿:王洋  审核:徐京平)

    2023-12-13
  • 第一届“双语咏西安”诗词大会颁奖典礼暨首届“声动长安”朗诵大会决赛在我校举办

    12月10日,由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和我校共同主办,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双语咏西安”诗词大会颁奖典礼暨首届“声动长安”朗诵大会决赛在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举办。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我校校长范九利参加活动。西安市社会科学院、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师生代表近三百人现场观看比赛,共同见证诗词魅力,感受朗诵风采。 范九利在致辞中向在第一届“双语咏西安”诗词大会和首届“声动长安”朗诵大会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们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与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本次大赛,是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动践行,比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西安城市文化形象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是一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实践。他鼓励同学们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本次大赛的评委由西安市社会科学院政府治理与信息传播研究所所长张楠,西安翻译学院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袁小陆,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张莉,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金昌市文联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林涛,陕西省朗诵艺术团、金歌艺术团副团长于涛,陕西省朗诵艺术团清凉之韵艺术指导、现代诗歌朗诵协会会员武西京担任。 决赛现场采用自备稿件与指定稿件相结合的赛制,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火箭军工程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培华学院、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和我校的十一组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此外,现场还评选出了最佳贡献奖和最佳参与奖。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撰稿:崔梁凡  审核:刘渊】

    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