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孙昊亮为学生上思政课

  • 2022年06月09日
  • 商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近日,副校长孙昊亮深入联系班级,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商学院2021级1班全体学生讲授思政课。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蔺媛参加,2021级辅导员安万磊主持。

孙昊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六点要求”及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三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历史和重要功绩,给学生们讲授了一堂温暖有力、鼓励担当的思政课。他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勉励同学们理性爱国、真诚爱国和奉献爱国,希望同学们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要立足自身专业,练就过硬本领,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课后,孙昊亮与联系班级学生代表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家庭情况、学校服务教育教学各项政策落实落地以及同学们在校需求,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个人情况介绍及对学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同学们的提出问题给予积极回应。

(供稿:商学院)

相关新闻

  • 贵州大学副校长漆思校友向我校捐赠图书

    9月30日下午,我校校友、贵州大学副校长漆思捐赠图书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孙昊亮参加,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刘霖杰主持。 漆思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个人收藏的《四库全书荟要》《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丛书》等珍贵图书共计1000余册。 范九利代表学校致辞,对漆思捐赠图书支持学校文献资源建设的爱心和善举,以及他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自图书捐赠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师生和校友积极响应参与,截止目前已累计捐赠图书7万余册,极大的丰富了学校图书馆的馆藏;他强调,校友是高校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发展重要的资源,也是学校事业前进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学校要加强与各界校友的联系,不断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纽带,促进共同发展。 漆思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表达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希望能够以图书捐赠的形式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范九利为漆思颁发西北政法大学文献资源建设特别贡献奖奖牌,张荣刚、孙昊亮分别为漆思颁发捐赠证书和荣誉证书,图书馆馆长张宏斌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捐赠图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张国杰,我校经济金融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胜,人事处、培训中心、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及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活动。 (供稿:图书馆、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撰稿人:张驰  审核人:张宏斌)

    2023-10-02
  • 我校参加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

    9月25日至27日,2023年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以“教育强国建设 政法院校何为——答好教育强国建设的核心课题”为主题。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达品、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郭武军以“坚持‘四大工作体系’,全面提升铸魂育人实效”为题,全面介绍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以红色育人文化、学生发展支持、社区综合服务、学工队伍建设为主要载体搭建“四位一体”学生工作体系的主要做法与工作经验,系统展示了我校学工干部立足法治建设、传承红色基因的创新实践,凝练宣传了我校在学生工作中坚持德法兼修、理实并重、又红又专的育人特色。 经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协作组集体商议,2024年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将由我校承办。马怀德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向郭武军交接了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会旗,郭武军在表态发言中向全国政法院校发出“相约西法大”的年会邀请。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将结合学校自身特色与优势资源,努力办好2024年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搭建好共话政法院校友谊、共商工作经验、共享优质资源的交流平台,协力共促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在分组讨论环节,我校代表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践路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践与创新”“‘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改革”“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完善”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此外,本届年会前期进行广泛征稿,经专家组评审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并予以表彰,我校民商法学院辅导员雷喆论文荣获二等奖,国际法学院辅导员苏芝双论文荣获三等奖。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山东政法学院等10所政法类高校学工干部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自2001年创办以来,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已发展成为服务政法院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发展的高水平合作交流平台。我校将以承办2024年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质量,深入开展法治人才培育创新实践,在推动学生工作发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战线建设、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3-09-30
  • 副校长孙昊亮一行参加全球工商法治大会

    9月22-23日,全球工商法治大会在北京举行。副校长孙昊亮、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张光应邀参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加拿大前总理让·克雷蒂安、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发表视频致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会长奥山尚一、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第一副主席马塞洛·巴斯克斯-贝穆德斯现场致辞。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主持开幕式,并代表与会工商界、法律界发布《全球工商法治大会北京宣言》。 世界贸易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等国际组织代表,加拿大、德国、新加坡等有关政府部门代表,驻华使节、中外法律服务机构、商协会、企业代表,各地方和行业贸促会代表约500人线下出席大会。来自埃及、泰国、印度、日本、土耳其、瑞士、德国、丹麦、英国、法国、比利时、意大利、美国等30多个国家工商界、法律界代表线上参会。 9月23日,全球工商法治大会分别围绕“加强法治保障,推动创新发展”“发挥法治作用,促进工商合作”“完善国际法治,引领时代变革”主题举办了三场平行论坛,孙昊亮一行参加了“加强法治保障,推动创新发展”论坛。 (供稿:国际法学院)

    2023-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