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 2022年01月19日
  • 图书馆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月18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线上会议。图书馆馆领导、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图书馆及门诊部部(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翁晓磊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来西安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传达了近期关于抗疫防疫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人员分享了本次疫情防控以来抗疫工作内容、工作感悟和工作收获,他们有的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不眠不休,有的奋战在抗疫最前线践行着白衣天使的使命和担当,有的下沉校内校外社区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有的为满足师生在疫情期间对图书馆各项服务需求持续开展线上服务不打烊……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勇前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地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议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巩固成效的关键阶段,要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一是要继续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舞激励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积极下沉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让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二是要加大宣传报道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四是要统筹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年度重要工作任务。

(供稿:图书馆)

相关新闻

  • 刑事法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

    为推进科研重点工作,围绕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刑事法学院于10月7日晚在长安校区格物楼资料室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我校原副校长郭捷教授、刑事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学院部分教师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 郭捷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了辅导。她表示,项目申报要有问题意识、以重大问题为导向,要认识到国家级科研项目对提升学科发展、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要认识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对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重要意义,随后从项目选题的问题意识、论证的规范性与深入性、前期成果积累的代表性等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了经验分享。 院长冯卫国作动员讲话,鼓励年轻学者秉持信心、耐心与努力,脚踏实地进行科研工作。王政勋教授、付玉明教授与年轻学者就科研方向、科研规划、科研瓶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副院长刘仁琦通报了学院近5年来的科研总体情况,并对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 (供稿:刑事法学院  撰稿人:刘仁琦  审核人:孙学龙)

    2023-10-09
  • 公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9月25日,公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资料室召开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永宁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始终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强优势学科,培育特色专业,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抓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全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院发展建设和学生工作当中,凝聚全院师生合力,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引领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奋斗,将个人青春韶华奉献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 (供稿:公安学院)

    2023-10-01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9月22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全体行政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寇汉军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了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及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强大精神动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内在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自觉加强师德建设,自觉坚守精神家园、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学生。 会议认为,办公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坚持守正创新,落实政治责任,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融合推进各项重点措施,把立行立改和常态长效衔接起来,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院师生要学法懂法,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为我校成功创建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作出贡献。 (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3-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