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文教授藏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举行

  • 2020年12月30日
  • 图书馆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28日下午,罗大文教授藏书捐赠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罗大文教授夫人梁燕女士将罗大文教授生前所藏全部图书3317册捐赠我校图书馆。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及罗大文教授大学同学与生前好友等出席捐赠仪式。

罗大文教授藏书包括个人著作《社会学视野中的和谐社会建设——转型社会进程中的冲突与和谐研究》、《新生代农民工市民化研究——基于西安市的实证调查》及个人珍藏的社会学专业领域多部经典图书。梁燕女士将这批图书化私为公捐赠给罗教授母校,希望这些书籍可以激发师生的学习研究热情,对我校社会学学科及相关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有所帮助。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周忠社高度赞扬了罗教授对于我校社会学学科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以及罗教授的学术品格和个人魅力对师生所产生的积极影响,他希望罗教授的爱校热忱及勤奋治学的良好品格对培养造就“四有”好老师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罗大文教授大学同学与生前好友王有信老师表示,罗大文教授的图书捐赠行为,体现了他对专业、对学生的热爱之情以及对学校的一片拳拳之心。

图书馆馆长张宏斌代表图书馆向梁燕女士颁发了收藏证书,向罗大文教授夫妇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张宏斌表示,这批图书具有较强的学科特色,对于丰富图书馆馆藏,弥补不足有重要意义。图书馆将永久收藏并充分发挥这批图书的价值,使其更好的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服务。他希望罗大文教授的治学精神永远陪伴读者、激励师生努力治学,不断追求学术进步。(供稿:图书馆)

相关新闻

  • 王瀚、孙尚鸿教授应邀参加2023年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

    9月23日,由中国国际私法研究会和台湾地区国际私法研究会共同主办,上海政法学院与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承办,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协办的2023年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此次会议共有来自海峡两岸20多所高校的近40位知名国际私法学者以及涉外私法实务界的律师和仲裁员参加。 我校国际法学科带头人、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王瀚教授和国际法学院国际私法研究所所长孙尚鸿教授应邀参加会议。王瀚教授主持了议题一“国际私法的立法问题”交流讨论,并在议题四“国际民商事诉讼管辖权制度的新发展”作专题发言,孙尚鸿教授在议题三“冲突法特别规则的司法实践问题”担任评论人。 (供稿:国际法学院)

    2023-09-28
  • 我校举行校友图书捐赠仪式

    9月21日下午,我校校友图书捐赠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范九利出席并致辞,河南、陕西校友代表与上海段和段(西安)律师事务所代表参加仪式,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翁晓磊主持仪式。 范九利代表学校,向对我校捐赠图书和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校友及社会人士表达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图书馆藏书量是评估一所大学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对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图书捐赠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师生校友积极响应参与,丰富了学校馆藏。他表示,学校要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加强与各界校友的联系,不断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纽带。 河南校友会秘书长张书占、上海段和段(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阿丽、北京市中伦文德(郑州)律师事务所张瑞强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希望能够以图书捐赠的形式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图书馆副馆长盖青青分别为嘉宾颁发捐赠证书。 本次图书捐赠经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号召,陕西校友刘德华、黄楷捐赠图书共计5500册,河南校友张瑞强、段少东、崔昊亮、王朝民、赵青、夏毓鹏、李琴、张莹莹及社会热心人士贾广翼、袁俊芳共计捐赠图书20000册。 (供稿: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2023-09-22
  •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9月19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翁晓磊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视频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服务师生能力水平;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图书馆和门诊部力量。 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图书馆及门诊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图书馆)

    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