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 2020年10月24日
  • 教师工作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23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各学院党委组织员前往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参观,学习红色文化,重温红色记忆。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组织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活动中,场馆内的图文资料和陈列物品生动地再现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现了"忠诚老实、实事求是、团结互助、艰苦朴素"的优良校风,使大家真切感受到前辈们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更加坚定了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勉励大家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严谨求实,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攻坚克难、建功立业,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做更大贡献。(供稿:教师工作部)

相关新闻

  • 人权研究中心教师赴新疆多所高校调研交流

    9月12日—15日,人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钱锦宇教授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与新疆大学法学院、石河子大学法学院、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喀什大学法政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在新疆大学,钱锦宇一行参观了新疆大学法学院“新疆人权保障与发展进步研究中心”,就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的发展和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希望未来双方在人权教育与培训、教学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新疆师范大学,钱锦宇一行与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茹克娅·霍加等领导和教师,围绕人才培养、项目合作、课题研究等进行了交流。曹燕就劳动法学科建设如何与新疆实际相结合发表观点。 在喀什大学,钱锦宇一行参观了法政学院法律诊所及模拟法庭,经济法学院教授、人权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曹燕介绍了我校劳动法诊所的发展情况。 在石河子大学,钱锦宇谈到,近年来,石河子大学不断壮大,为新疆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石河子大学法学院更是发展迅速,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在兵团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期待本次交流能有效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供稿:人权研究中心)

    2023-09-25
  • 【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第21期】傅钢善:新时代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内涵与实践路径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和教学水平,9月20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第21期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本期工作坊邀请到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作题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内涵与实践路径》的专题报告。 傅钢善围绕高校教师创新的内涵展开,从创新的政策要求讲到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由来,为青年教师详细讲解了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评审指标与评价标准,全面介绍了全国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评分细则。在高校教师创新的实践路径部分,傅钢善从正确的教学理念、高质量的教学设计、教学组织与实施创新、教学研究能力等四个方面为我校教师逐条逐步地绘制了课堂教学创新具体实现路径的蓝图,帮助教师掌握提升自身课堂教学创新与备赛参赛能力的“真本领”。 在交流环节,现场教师积极踊跃提问,傅钢善对老师们的疑问给予了耐心的解答。老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工作坊的学习,既是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的过程,又是对青年教师成长的一次鞭策和鼓励,未来大家将会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任务中,以取得更快的进步和更好的发展。 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我校4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2023-09-22
  • 新时代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内涵与实践路径

    报告主题: 新时代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内涵与实践路径 报告人:傅钢善, 陕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 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 举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校务楼A626培训教室 报告时间:  2023年09月20日14:30至2023年09月20日17:30

    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