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组织开展2020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导师思政大讲堂活动

  • 2020年09月29日
  • 研工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近日,我校2020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导师思政大讲堂系列活动在雁塔校区顺利举行。校长助理、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院长汪世荣教授为研究生新生作题《研究生的读书与写作》的报告;公安学院许渭生教授为研究生新生作题为《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的报告。研究生新生代表100余人次现场参加了讲座。

按照学校要求,研工部积极组织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入学教育是新生同学们开启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的“第一课”,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旨在让新生尽快了解研究生教育特点、学术科研、校史校情、学生管理工作、学风建设、校园生活等方面的知识内容。导师思政大讲堂活动的开展,能够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使新生在学术科研活动中养成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要求的良好习惯;帮助新生尽快调整心态,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生活,进一步改善学习方法,增强对本专业学习的自信心,并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涯发展计划。(供稿:研工部)

相关新闻

  • 我校召开2023级博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9月21日,我校召开2023级博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昊亮教授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博士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2023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和2022级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见面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常安教授主持。 范九利鼓励同学们要转变心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体会学习的快乐,做好当前和今后三年的学业规划。孙昊亮对各位博士新生能够进入人生新的阶段表示祝贺。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时间,脚踏实地,顺利完成学业。 博士生导师代表作导师寄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进田、刑事法学院教授王政勋、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李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师伟、刑事法学院教授付玉明分别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家国情怀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明确博士在读期间的目标。 (供稿: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2023-09-28
  •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梁凤云:研究生阶段的人生准备

    9月20日,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93级校友、西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全国十大中青年法学家、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梁凤云作题为《研究生阶段的人生准备》的专题报告,雁塔校区2023级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研究生院院长常安教授主持。 梁凤云围绕研究生阶段要做的“五个准备”展开阐述,即新生们要做好“方向准备”“耐力准备”“学业准备”“实践准备”和“学术准备”。他向全体新生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关注中国法治化进程的现状,结合职业规划及自身兴趣,明确学术研究方向,踏实深入地开展学术研究;二是做新时代的“拓荒者”,勇于质疑,勇于创新,勇闯学术“无人区”,探索前人未曾探索的领域;三是加强锻炼,要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保持健康的心态;四是广泛阅读书籍,注重读法学经典的同时,也要广泛涉猎政治、经济、历史、哲学和社会学等书籍,于书本中探索大千世界;五是做到“文质彬彬,然后君子”,建议大家要勤于思考并加强写作训练,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培养思维能力、语言能力、实践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常安对梁凤云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要制定好研究生生涯的个人规划,踏踏实实、砥砺奋进,力争充实地度过研究生阶段。 (供稿: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2023-09-25
  • 研究生阶段的人生准备

    报告主题:研究生阶段的人生准备   报告人:梁凤云,西北政法大学1993级校友,西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 举办单位:研究生院 报告地点:雁塔校区人权研究中心报告厅 报告时间:  2023年09月20日19:30至2023年09月20日22:00

    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