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组织师生收看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 2020年07月30日
  • 国际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按照学校《关于收看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宣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729日下午,国际法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以线上方式共同观看“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场报告会。

本次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由全国“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组委会举办,中国法学院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主讲。报告会从不同角度肯定了《民法典》的历史价值与时代意义。张文显表示,中国民法典是人类法律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既植根于中华民族优秀法律文化传统,又以海纳百川的姿态汲取全球优秀法律的精华,是党领导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范例,在全球的法律文化中独树一帜,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与时代特色。

随后,大家结合学习内容积极交流心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作为社会的基本法,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立法表达,其颁布实施必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这座“大厦”的重要支柱,必将为法治中国建设筑牢根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充分学习掌握《民法典》规范,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努力做一个素质全面、知识扎实的法律人。

今后,国际法学院将将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积极组织系列学习活动,扎实推进《民法典》的研究学习,使师生充分理解《民法典》承担的历史责任与所具有的时代价值,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确保学习宣传取得实效,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社会主义法治人才。(供稿:国际法学院)

相关新闻

  • 刑事法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

    为推进科研重点工作,围绕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刑事法学院于10月7日晚在长安校区格物楼资料室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我校原副校长郭捷教授、刑事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学院部分教师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 郭捷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了辅导。她表示,项目申报要有问题意识、以重大问题为导向,要认识到国家级科研项目对提升学科发展、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要认识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对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重要意义,随后从项目选题的问题意识、论证的规范性与深入性、前期成果积累的代表性等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了经验分享。 院长冯卫国作动员讲话,鼓励年轻学者秉持信心、耐心与努力,脚踏实地进行科研工作。王政勋教授、付玉明教授与年轻学者就科研方向、科研规划、科研瓶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副院长刘仁琦通报了学院近5年来的科研总体情况,并对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 (供稿:刑事法学院  撰稿人:刘仁琦  审核人:孙学龙)

    2023-10-09
  • 中国红十字会的组织体系与治理结构

    2023-10-07
  •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举办“话中秋,迎国庆,共庆民族大团结”茶话会

    9月29日上午,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话中秋,迎国庆,共庆民族大团结”茶话会。党委统战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玲,校团委书记徐京平,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颖怡向全体师生表达了最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美好祝福。 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穆兴天、斯琴,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杨亚男,少数民族学生方静在座谈交流中分别表达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的深刻认识和深切感受。 国家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表示,全体师生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化理论学习,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强化思想建设;弘扬优良传统,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挥专业优势,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活动中,藏族同学扎西曲宗和顿珠次旺表演的锅庄舞向大家展示藏族舞蹈的独特魅力,达斡尔族同学关蔺演唱的歌曲《乌兰巴托的夜》展现了乌兰巴托的优美和广阔。全体师生欢聚一堂,观看了民族团结主题电影《红色土司》,畅谈民族团结,话中秋、迎国庆,共同感受节日的欢乐。 【供稿: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

    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