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安副书记到体育部调研“课程思政”工作

  • 2020年06月23日
  • 体育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一行到体育部就体育课“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体育部党政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翟水保、部长潘瑞成汇报了体育部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吴建平、陶宝峰、赵琨、丁雨等四位参会老师分别结合各自所承担课程的教学、科研工作,就如何深入推进体育课“课程思政”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李平安在总结讲话中对体育部在前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体育课的师资队伍建设;三是要建立和完善“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制度;四是要加强体育课“课程思政”的理论研究;五是积极营造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六是要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检验“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的标准。

党委宣传部部长戴鲲、教务处副处长何玉军陪同调研。(供稿:体育部)

相关新闻

  •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

    刘志彬,男,汉族,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 主持校纪委工作,负责巡察和纪检、监察工作。分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纪检监察室。联系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2023-09-28
  • 人权研究中心教师赴新疆多所高校调研交流

    9月12日—15日,人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钱锦宇教授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与新疆大学法学院、石河子大学法学院、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喀什大学法政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在新疆大学,钱锦宇一行参观了新疆大学法学院“新疆人权保障与发展进步研究中心”,就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的发展和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希望未来双方在人权教育与培训、教学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新疆师范大学,钱锦宇一行与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茹克娅·霍加等领导和教师,围绕人才培养、项目合作、课题研究等进行了交流。曹燕就劳动法学科建设如何与新疆实际相结合发表观点。 在喀什大学,钱锦宇一行参观了法政学院法律诊所及模拟法庭,经济法学院教授、人权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曹燕介绍了我校劳动法诊所的发展情况。 在石河子大学,钱锦宇谈到,近年来,石河子大学不断壮大,为新疆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石河子大学法学院更是发展迅速,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在兵团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期待本次交流能有效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供稿:人权研究中心)

    2023-09-25
  • 【主题教育】体育部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1日上午,体育部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孙昊亮到会指导。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翟水保主持。 体育部党总支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对表查摆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前,孙昊亮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及学院正处级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审核,并提出反馈意见,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体育部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翟水保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孙昊亮在点评讲话中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目标明确、内容充实、程序规范,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就做好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引领,以学铸魂,切实加强和提高干部政治素质。二要严明纪律、以学正风,切实做到廉洁自律。三要学思践悟,以学增智,切实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四要创新思维,以学促干,着力凝聚体育部的特色亮点。 翟水保在总结表态中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的重要体现,体育部班子将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切实抓好整改整治,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和体育部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体育部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体育部)

    202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