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保就业 招生就业处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 2020年03月12日
  • 招生就业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9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在长安校区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年工作。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

招生就业处处长孙静传达了学校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重点对孙国华书记、杨宗科校长在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及在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上授课内容进行了学习。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的开篇之年,也是开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要求全处人员认真学习学校工作会议及相关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安排,结合招生就业工作实际,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招生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与压力,孙静要求全体人员加强工作研判,树立以生为本工作理念,转换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模式,强化线上信息化手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本科招生宣传、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招生录取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新路径,及时拿出工作举措,想方设法调动各种资源,既要打赢防“疫”战,又要全力保障招生就业工作既定目标。

会议上,孙静对疫情防控以来招生就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招就处全体人员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带头贯彻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出台工作措施,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各项工作,坚定战“疫”信心,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特别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党支部4名党员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投入到战“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体党员踊跃捐款,贡献力量,充分彰显了使命担当和责任情怀。

会议上,全体人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梳理规划。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立足本职岗位,众志成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全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不断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供稿:招生就业处)

相关新闻

  • 我校2023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截至2023年8月10日,我校在全国设有招生计划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录取结束,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我校今年本科招生计划包括公安类、艺术类、普通本科批次、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新疆内地高中班计划、新疆预科生计划、西藏内地高中班计划等多个招生类别,计划完成率达到100%。 2023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学院、各相关部门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今年在多省高分段考生报考密集,招考分数与位次接续上涨,整体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普通类批次在实行高考改革的14个省份,录取最低分数线均高于当地本科线120分以上。在未实行高考改革的17个省份中,文史类有16个省份录取最低分高出当地一本线50分以上,较2022年增加了9个地区;理工类有4个省份录取最低分高出当地一本线100分以上,10个省份录取最低分高出当地一本线70分以上。 我校在陕西一本批次文史类录取最低分532分,最低位次5353位,位次较2022年提升282位,位居省属高校第二位,刷新了2013年陕西平行志愿录取以来最好成绩。艺术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文史类与理工类两个类别平均录取分均高出一本线,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平均录取分高出陕西二本线68分,高出艺术线169分。 在今年的本科招生工作中,我校在招生录取的各个环节中认真贯彻教育部、陕西省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工作实施方案,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完善工作流程,强化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员工在招生工作中的作用,切实保障了招生录取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根据教育部、陕西省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安排,我校于7月5日开始本科招生录取工作,7月20日起陆续进行录取通知书的邮寄工作。截至8月10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任务及通知书的邮寄工作已全部结束。金秋九月,我们期待在美丽的西法大与2023级新生相遇。 (供稿:招生就业处)

    2023-08-12
  • 民商法学院举行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7月8日下午,民商法学院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雁塔校区举行,民商法学院商法教研室主任刘卫锋主持。 民商法学院民商法学专业2016级研究生薛毅(现就职于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检察院)、赵龙(现就职于陕西德伦律师事务所),2019级研究生张令怡(现就职于陕西省物流集团所属全资子公司-陕西数图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其就业经历,详细介绍了不同就业路径的工作内容、所需能力以及就业现状。认为专业性是法学生的立身之本,应当时刻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在实践中打磨功底。在此基础上,积极锻炼沟通协作能力。 2020级研究生郭名豪(现就职于陕西省西安市纪委监委)、刘树人(现就职于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就其公务员考试备考经历,在备考时间规划、学习方法、信息获取方式、名师及资料推荐等方面作了介绍。民商法学院民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贾同乐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刘卫锋就本次就业经验交流内容作了总结,希望同学们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都要屈身求学,就业之路贵在坚持。 (供稿:民商法学院)

    2023-07-11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专题会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