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党旗飘扬——门诊部支部争做最美逆行者

  • 2020年02月17日
  • 门诊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9日,正值正月初五,我校长安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组负责人、门诊部医保办主任张光同志开始了他的日常工作:每天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进行两次的健康随访与防控指导,并密切关注、详细记录和整理当日数据信息,在及时向疾控及相关部门通报情况后,与同事们共同指导校园清消培训工作,严谨认真,一丝不苟。

127日,正月初三,门诊部党支部委员李雪涛同志进入防控岗位,作为雁塔校区防控医疗和物资组成员,他不仅每天要对雁塔校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进行两次健康随访的相关工作,还要协助完成校园内的清消培训等任务,同时,也承担着协助物资保障组对全校防控物资的采购、保管和分发工作,战“疫”路上始终坚守岗位。

近距离医学观察工作风险高、难度大,不仅要做好自身防护,还要正确引导居家观察人员生活方式;既要科学完成工作任务,还要疏导服务对象的不安情绪,关心他们的生活所需。但是他们毫无怨言,挨家挨户上门工作。他们深知,专业的医务人员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力量,而党员身份意味着身先士卒,意味着身体力行。正如他们所言,“我不仅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这是我们应有的担当。”以朴实的话语回应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逆行” 的不仅是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在学校防控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处处都能看到党员干部全力奋战的身影。校疫情防控小组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指导防控工作,慰问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党员干部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是校园中的“逆行者”,校园健康的守护人。(供稿:门诊部)

相关新闻

  • 有志者事竟成:村党支部书记治村30年经验谈

    报告主题:有志者事竟成:村党支部书记治村30年经验谈        报告人:陈分新,陕西省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中共十六大、十九大代         表。 举办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正心楼二楼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资料室 报告时间: 2023年09月12日15:00至2023年09月12日17:00

    2023-09-12
  • 我校门诊部举行医师节庆祝活动

    近日,我校门诊部举行以“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为主题的医师节庆祝活动。门诊部副主任韩英娥主持,门诊部全体人员参加。 比赛在集体重温《中国医师宣言》誓词中拉开序幕。在竞赛中,结合门诊部工作实际,医师们从医学专业技术、人文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考核,并根据自身专业对试题中的疑点难点进行深入详细的解析,将理论与临床相结合,分享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 来自陕西省人民医院药学部的副主任药师李茁开展《抗菌药物的管理及合理应用》专题培训。全体人员进行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及相关法律法规”考核。即将退休的医师张峰华以“勇担健康使命,哪里需要哪里就是岗”为题,回顾个人学医经历和工作生涯,分享了退休感言。 门诊部主任翁晓磊向全体医务人员表示节日祝贺,对大家多年来的辛勤工作付出表示感谢,对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治病救人的医者初心,以师生健康为中心,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把医者的善术仁心倾注到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的实际工作中,为创建健康安全校园作出新贡献。 (供稿:门诊部)

    2023-09-04
  • 中盐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8月15日上午, 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雁塔校区开班。中盐集团党委副书记敦忆岚、我校副校长孙昊亮、中盐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明军及中盐集团100余名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律师学院副院长曹越主持。 仪式开始前,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会见了敦忆岚一行,就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企业合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孙昊亮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盐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唯一中央企业,为履行社会责任、保障食盐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作出了贡献。本次培训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双方加强合作的重要举措,旨在为领导干部开展工作赋能,力争在理论武装上有新提升、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解决新问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明军传达《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并通报了两起培训期间发生违反培训纪律的典型案例。 敦忆岚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全体学员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广大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学思践悟,找准中盐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坚持政治引领,树牢底线思维,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盐业企业。 (供稿:培训中心)

    2023-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