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本科新生迎来第一堂体育课

  • 2019年09月27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月24日中午,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迎来了第一堂体育理论课。该课是我校体育教学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的重要环节。

体育部主任潘瑞成、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翟水保等体育任课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我校的体育传统与体育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讲解了体育的作用、学生体质测量与评价、学生体质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以及中学体育与大学体育的区别等内容,并且强调了在体育锻炼中的注意事项,积极响应习近平新时代体育强国思想的号召。

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在课上学习到了体育运动的内涵和必要性,了解了学校设立体育课程的意义和价值。

最后,潘瑞成要求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的体育场地与体育运动氛围,继承发扬西法大的体育精神与优良传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供稿:体育部)

相关新闻

  •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梁凤云:研究生阶段的人生准备

    9月20日,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93级校友、西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全国十大中青年法学家、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梁凤云作题为《研究生阶段的人生准备》的专题报告,雁塔校区2023级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研究生院院长常安教授主持。 梁凤云围绕研究生阶段要做的“五个准备”展开阐述,即新生们要做好“方向准备”“耐力准备”“学业准备”“实践准备”和“学术准备”。他向全体新生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关注中国法治化进程的现状,结合职业规划及自身兴趣,明确学术研究方向,踏实深入地开展学术研究;二是做新时代的“拓荒者”,勇于质疑,勇于创新,勇闯学术“无人区”,探索前人未曾探索的领域;三是加强锻炼,要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保持健康的心态;四是广泛阅读书籍,注重读法学经典的同时,也要广泛涉猎政治、经济、历史、哲学和社会学等书籍,于书本中探索大千世界;五是做到“文质彬彬,然后君子”,建议大家要勤于思考并加强写作训练,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培养思维能力、语言能力、实践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常安对梁凤云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要制定好研究生生涯的个人规划,踏踏实实、砥砺奋进,力争充实地度过研究生阶段。 (供稿: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2023-09-25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9月18日,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在长安校区校务楼召开。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王健、马朝琦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副校长孙昊亮主持。 范九利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他指出,各单位要明确责任与任务,发挥优势、查补漏洞,为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班负责领导郭武军、王健、马朝琦,分别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办学方向和定位、教师队伍、学生发展和教学成效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孙昊亮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与研究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及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提前安排、压实责任、加强沟通,确保迎评促建工作顺利进行。 教务处处长李大勇代表评建办汇报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情况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各职能部门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讨论交流。 (供稿:教务处)

    2023-09-20
  • 我校举行2023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9月16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2023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副书记、军训旅政委郭武军,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上校、军训旅旅长韩涛,军训旅参训干部以及全体2023级本科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军训旅副政委马朝琦主持。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孙国华代表学校向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赠送锦旗。     范九利分别为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郭武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军训旅全体成员在此期间展现出的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奉献意识和创新意识。他指出,全体同学要把军训过程中锻造出来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延续下去,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要把军训过程中历练出来的乐观心态、顽强意志、优良品格延续下去,成为有闯劲、有锐气、有担当的人;要把军训过程中培养起来的纪律意识、健康习惯、团结精神延续下去,成为理性平和、情趣高雅、人格健全的人。他希望全体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发奋求知,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马朝琦主持会议 韩涛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西北政法大学的美好祝愿,同时勉励全体同学继续保持团结拼搏的精神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党委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军训旅政治工作部主任杨明宣读《西北政法大学2023级学生军训旅关于表彰2023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汇报表演中,由2023级13个本科学院新生组成的13支分列式方队,以整齐划一的步伐和清脆嘹亮的口号从主席台前依次走过,他们意气风发、步履铿锵,英姿飒爽、斗志昂扬,充分展示了2023级本科新生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由各团女生表演的匕首操,气势如虹,展示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由各团男生表演的军体拳,霸气威武、气势如虹;十团(公安学院)带来的擒敌拳和防爆演练,一招一式尽显斗志昂扬;十二团(新闻传播学院)表演的韵律操,英姿飒爽,彰显青春风采;十三团(商学院)带来的团体操,步伐有力、主题鲜明,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我校高度重视2023级本科生军训工作,成立了由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2023级3150名新生和47名承训教官组建的2023级学生军训旅,军训期间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各司其职,圆满完成了军训各项任务。 敢有携笔从戎志,青春无悔报国时。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必修课,锻炼的是身体,磨炼的是意志,训练的是作风,弘扬的是精神,熔铸的是理想。通过军训的磨炼,2023级本科生必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秉承“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牢记“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的嘱托,奋楫笃行、履践致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供稿: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

    202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