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教师党员访谈会

  • 2019年11月25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22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在体育部二楼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教师党员访谈会。第三巡回指导组高翔、周兵、胡海容,体育部领导班子及教师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次走访以面对面访谈和调查问卷方式进行。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翟水保、潘瑞成,党支部书记代表吴建平,教师党员代表丁雨、陶宝峰等接受了面对面访谈,从不同方面谈了主题教育在体育部各层面开展的情况。学校第三巡回指导组周兵查阅了体育部党总支、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相关材料。班子成员和教师党员代表填写了巡视指导组发放的调研问卷。

巡回指导组肯定了体育部党总支在主题教育中所做的工作,要求体育部班子及各党支部要继续查漏补缺,完善材料,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方案扎实开展活动,为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供稿:体育部)

相关新闻

  •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9月20日下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在学院资料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赵玎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会议精神、中央及陕西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学习讨论学校《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制度,赵玎玎、院长姬亚平、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副院长杜国强分别领学并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精神,深刻理解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互促并进。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结合学院实际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有组织科研,推动法学学科更好融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找准结合点,将理论学习、上级决策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供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2023-09-25
  • 人权研究中心教师赴新疆多所高校调研交流

    9月12日—15日,人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钱锦宇教授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与新疆大学法学院、石河子大学法学院、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喀什大学法政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在新疆大学,钱锦宇一行参观了新疆大学法学院“新疆人权保障与发展进步研究中心”,就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的发展和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希望未来双方在人权教育与培训、教学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新疆师范大学,钱锦宇一行与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茹克娅·霍加等领导和教师,围绕人才培养、项目合作、课题研究等进行了交流。曹燕就劳动法学科建设如何与新疆实际相结合发表观点。 在喀什大学,钱锦宇一行参观了法政学院法律诊所及模拟法庭,经济法学院教授、人权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曹燕介绍了我校劳动法诊所的发展情况。 在石河子大学,钱锦宇谈到,近年来,石河子大学不断壮大,为新疆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石河子大学法学院更是发展迅速,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在兵团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期待本次交流能有效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供稿:人权研究中心)

    2023-09-25
  • 【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第21期】傅钢善:新时代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内涵与实践路径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和教学水平,9月20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第21期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本期工作坊邀请到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作题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内涵与实践路径》的专题报告。 傅钢善围绕高校教师创新的内涵展开,从创新的政策要求讲到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由来,为青年教师详细讲解了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评审指标与评价标准,全面介绍了全国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评分细则。在高校教师创新的实践路径部分,傅钢善从正确的教学理念、高质量的教学设计、教学组织与实施创新、教学研究能力等四个方面为我校教师逐条逐步地绘制了课堂教学创新具体实现路径的蓝图,帮助教师掌握提升自身课堂教学创新与备赛参赛能力的“真本领”。 在交流环节,现场教师积极踊跃提问,傅钢善对老师们的疑问给予了耐心的解答。老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工作坊的学习,既是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的过程,又是对青年教师成长的一次鞭策和鼓励,未来大家将会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任务中,以取得更快的进步和更好的发展。 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我校4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