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19年12月11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9日,图书馆党总支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健、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玉龙老师到会指导,图书馆馆长张宏斌、副馆长崔红雁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肖彬主持。

会上,肖彬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他表示,出台该《意见》就是要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善于干事者撑腰,就是要解决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就是要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广泛更有效地激励干部队伍挑起新时代的新担当,实现新时代的新作为。

接着,肖彬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主要收获,汇报了对照检查情况,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纪律等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梳理了主题教育期间整改工作的阶段性进展,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随后,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虚心接受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健对图书馆党总支和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客观详实的修改意见,他要求,图书馆党总支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对于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肖彬代表图书馆党总支感谢王健副校长及刘玉龙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他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的主题主线贯穿始终。(供稿:图书馆)

相关新闻

  •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9月20日下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在学院资料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赵玎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会议精神、中央及陕西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学习讨论学校《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制度,赵玎玎、院长姬亚平、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副院长杜国强分别领学并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精神,深刻理解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互促并进。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结合学院实际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有组织科研,推动法学学科更好融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找准结合点,将理论学习、上级决策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供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2023-09-25
  •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体学习会

    9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学院资料室召开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杨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及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与会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高质高效推进工作落实;三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深处着力、向实处拓展;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 会议就党员发展专项检查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3-09-22
  •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

    9月20日,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长安校区关天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及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信中的重要精神,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提升办好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以扎实有力的整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科学态度和务实精神开创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做好主题教育总结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抓好专项整改整治工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作风,建立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动力。 (供稿:经济学院)

    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