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商法学院与武功县人民法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2024年03月11日
  • 民商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5日下午,武功县人民法院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武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宝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王莹莹,民商法学院副院长百晓锋参加活动,民商法学院党委书记朱茂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就自身的基本情况、业务发展、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围绕课题研究、实习实训、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本次合作交流为契机,秉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深化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促进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的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后,朱茂、樊宝云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雷喆 审核:朱茂)

相关新闻

  • 刑事法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24年度第二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2024年3月7日下午,刑事法学院党委在学院资料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24年度第二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本年度全国两会情况,《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进行了集体学习,总结了学院2023年度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并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省以及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相关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学院教职员工的工作作风和业务水平。要持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于前期成果要不断巩固,同时积极探索新问题、提出好措施。学院上下要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切实把学院师生的所思所想所盼当成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教研室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深刻把握国家发展大势,着重研究今年两会关于法治建设和教育工作的相关内容,结合学院当前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供稿:刑事法学院 撰稿:薛晖 审核:孙学龙)

    2024-03-11
  • 民商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3月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朱茂主持。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全省及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有效做法制度化、成功经验长效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在解决问题上持续用力、在改进作风上持续用力、在强基固本上持续用力、在狠抓落实上持续用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好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常态长效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性教育,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丁磊 审核:朱茂)

    2024-03-07
  • 刑事法学院党委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廉洁共建系列活动,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我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底线意识,3月1日下午,刑事法学院党委同共建单位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中建五局三公司共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学院领导、共建单位相关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视频短片《立碑》。视频分为省(请你思考)、心(不忘初心)、律(铁打党纪)、诫(沉痛教训)、儆(警钟长鸣)、光(方向指引)、率(榜样力量)、进(全新篇章)、诺(照镜自警)九大板块,每个板块醒目突出、寓意深刻,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桩桩案例,以案促改、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使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 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提醒自己,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从业意识;要严于律己,廉洁自律,坚决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高校教师形象。 (供稿:刑事法学院 撰稿:薛晖 审核:孙学龙)

    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