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商法学院与陕西君勤律师事务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 2024年01月23日
  • 民商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月19日上午,民商法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一行赴陕西君勤律师事务所开展2024年度首场访企拓岗活动。陕西君勤律师事务所主任蒋虎军、执行主任袁成润、党支部书记舒昇等律师参加活动。

学院院长程淑娟与蒋虎军代表双方签署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学院党委书记朱茂向陕西君勤律师事务所授牌。

会上,院所双方就自身的基本情况、发展特色、学术成果、对外合作交流等情况做了介绍,并就人才培养与引进等具体合作方式及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表示,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形式,充分发挥学院在学术研究方面的指导性作用,充分发掘律所在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岗位方面的需求,助力学院学生实务教育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共同为培养德法兼修、理实并重的高素质法治人才贡献力量。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是今年首次,2023年学院共进行访企拓岗23次,位居全校第一。学院今年将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就业、学生实习搭建平台,争取实现就业工作新突破。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张博玮 审核:上官亚敏)

相关新闻

  • 民商法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暨2024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

    1月5日下午,民商法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暨2024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茂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推进党支部活动质量提升和特色创建情况,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朱茂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学院在教学科研、课程思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有效进展,成绩可圈可点。要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增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24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各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议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党支部工作规程,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把支部党建工作抓出效果、抓出成绩。三是各支部要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善于总结,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来源:民商法学院 撰稿:丁磊 审核:朱茂)

    2024-01-08
  • 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在我校设立“两高律所奖学金”

    12月29日上午,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校友、两高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唐兴华,刑事事务部主任、高级合伙人李伟,校长范九利,副校长马朝琦,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捐赠仪式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山小琪主持。 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出资50万元在我校设立“两高律所奖学金”,用于奖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等5个学院本科二、三年级品学兼优的学生。同时,两高律师事务所被确立为西北政法大学教学实践基地。 范九利表达了对两位校友的欢迎和感谢,此次捐赠设立奖学金,一方面为在校学子创造了更好的学习条件,另一方面也成为了激励在校学生努力学习早日回馈母校的最好榜样,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 马朝琦表示希望学校和两高律师事务所在巩固以往合作成果的同时开拓新的合作途径和领域,在实习实训、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专著出版、讲座论坛、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继续展开深入的合作。 唐兴华、李伟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在母校的四年时光积淀了他们人生的底色。母校“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培养出他们的“精神气质”,低调务实的作风在他们身上打下深深的烙印,他们为母校取得的成就而自豪。这次捐赠就是为了回馈母校,履行社会责任,支持母校培养出更多优秀学子。今后,两高律师事务所将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撰稿:杨军 审核:寇汉军)

    2024-01-03
  • 刑事法学院教师代表团赴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学术交流

    12月19日至22日,我校刑事法学院代表团赴吉尔吉斯斯坦参加由俄罗斯斯拉夫大学举办的法律前沿问题学术会议。会后代表团与吉尔吉斯斯坦教育部进行座谈,并参访吉尔吉斯斯坦当地律师事务所及中资法律机构。 12月20日,刑事法学院冯卫国院长一行参加学术会议,斯拉夫大学第一副校长Γepмaн Bикторович ЛОЦEB对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冯卫国院长转达了校长范九利的问候及推动两校交流与合作的期望。在研讨会上,两国学者就法律教育发展、非传统国家安全保障、企业合规、刑事司法协助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并就上述领域的学术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12月21日,刑事法学院代表团与吉尔吉斯斯坦教育部副部长Samykbaeva Lira Amanbaevna进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法学教育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Amanbaevna副部长热烈欢迎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代表团的到访,希望借鉴我校在法学教育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以提升吉尔吉斯斯坦的法学教育水平。希望能够协助我校与吉尔吉斯斯坦多所高等院校在教师交流、学生互访、联合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12月21至22日,刑事法学院代表团参观并调研吉尔吉斯斯坦Verita律师事务所及中资法律机构。双方希望能够开展更多法律领域合作,并欢迎西北政法大学师生到吉尔吉斯斯坦访问、实习,通过双方的交流架起中吉两国法律沟通的桥梁。 (供稿:刑事法学院  撰稿:张一  审核:冯卫国)

    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