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4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 2024年01月17日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2024年1月11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寇汉军主持。

会议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公报。

会议认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新年贺词中汲取“担当”“实干”“奉献”三种奋斗伟力,坚定理想、树牢信念,奋进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稳“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持续盯住“七个有之”问题,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点内容,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更好履行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对2024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撰稿:李彧嘉 审核:寇汉军)

相关新闻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1月11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寇汉军主持。 各支部书记重点围绕2023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情况、落实支部工作任务情况、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融合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群团工作开展等方面,对支部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和突出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认真梳理了2023年度的党建工作及2024年的工作思路。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后,参会人员进行考核测评。 寇汉军在点评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的工作,并对下一年度开展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深刻领悟党中央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要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撰稿:李彧嘉 审核:寇汉军)

    2024-01-17
  • 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1月13日,经济学院在长安校区关天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公报,学习了2023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要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握重点内容和着力方向,把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从严从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师生党员树立崇高理想,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要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供稿:经济学院 撰稿:段蓓蕾 审核:王森)

    2024-01-17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文明互鉴视野下西方哲学研究的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

    近日,“文明互鉴视野下西方哲学研究的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暨2023陕西省外国哲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我校雁塔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外国哲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我校资深教授赵馥洁先生、陕西省外国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金延教授在开幕式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山小琪主持。 研讨会围绕“文明互鉴视野下西方哲学研究的回顾与展望”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热烈交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蓬教授、我校张周志教授、西北大学哲学学院院长张学广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宋宽锋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石福祁教授等11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来自陕西省委党校、陕西省社会科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宝鸡文理学院、咸阳师范学院、渭南师范学院等单位和我校的6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撰稿:曹博涵 审核:寇汉军)

    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