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4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 2024年01月12日
  • 图书馆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月9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召开2024年第一次学习会议,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翁晓磊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坚定必胜信心,坚守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把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事业继承好、发展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新的历史华章。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图书馆 撰稿:徐文如 审核:翁晓磊)

相关新闻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1月11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公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学习传达了有关文件;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姬亚平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年修订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指引百年大党开辟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稳“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持续盯住“七个有之”问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基本方法,强化“十个坚持”,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持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点内容和着力方向,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更好履行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 校级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撰稿:张佼  审核:燕福民)

    2024-01-11
  •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1月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华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开展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发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学院工作实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坚定信心、砥砺前行,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新一年学院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上,学院7位党支部书记依次对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杨华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逐一点评,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党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推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要认真梳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外国语学院 撰稿:马婧 审核:杨华)

    2024-01-09
  • 民商法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暨2024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

    1月5日下午,民商法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暨2024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茂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推进党支部活动质量提升和特色创建情况,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朱茂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学院在教学科研、课程思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有效进展,成绩可圈可点。要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增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24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各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议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党支部工作规程,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把支部党建工作抓出效果、抓出成绩。三是各支部要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善于总结,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来源:民商法学院 撰稿:丁磊 审核:朱茂)

    202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