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 2023年05月18日
  • 图书馆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月17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长安校区图书馆立心书屋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图书馆馆领导、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图书馆及门诊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翁晓磊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原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至五章节、《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传达了省委关于“中国—中亚峰会”陕西省服务保障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计划>的通知》《关于印发<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任务清单>的通知》《西北政法大学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主题教育巡视整改督导组意见、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三个年”活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会议以及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开展了保密知识培训,观看了保密教育宣传视频。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各支部各部门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以实际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近期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维护校园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图书馆)

相关新闻

  • 公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9月25日,公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资料室召开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永宁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始终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强优势学科,培育特色专业,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抓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全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院发展建设和学生工作当中,凝聚全院师生合力,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引领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奋斗,将个人青春韶华奉献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 (供稿:公安学院)

    2023-10-01
  • 王瀚、孙尚鸿教授应邀参加2023年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

    9月23日,由中国国际私法研究会和台湾地区国际私法研究会共同主办,上海政法学院与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承办,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协办的2023年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此次会议共有来自海峡两岸20多所高校的近40位知名国际私法学者以及涉外私法实务界的律师和仲裁员参加。 我校国际法学科带头人、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王瀚教授和国际法学院国际私法研究所所长孙尚鸿教授应邀参加会议。王瀚教授主持了议题一“国际私法的立法问题”交流讨论,并在议题四“国际民商事诉讼管辖权制度的新发展”作专题发言,孙尚鸿教授在议题三“冲突法特别规则的司法实践问题”担任评论人。 (供稿:国际法学院)

    2023-09-28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9月22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全体行政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寇汉军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了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及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强大精神动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内在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自觉加强师德建设,自觉坚守精神家园、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学生。 会议认为,办公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坚持守正创新,落实政治责任,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融合推进各项重点措施,把立行立改和常态长效衔接起来,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院师生要学法懂法,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为我校成功创建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作出贡献。 (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3-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