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学生共进午餐话成长

  • 2023年05月16日
  • 外国语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更好地搭建校领导与学生的交流桥梁,倾听学生心声,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同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学校治理,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5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深入外国语学院思格“一站式”学生社区,了解学生近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与来自4个学院的6位学生代表共进午餐。

午餐会期间,郭武军听取了外国语学院思格“一站式”社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和学生代表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倾听了学生代表们近期在学习、生活、升学、就业等各方面的收获与成长并对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进行现场解答。

在与学生交谈中,郭武军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不断磨炼提升自己;二是紧紧围绕个人所学专业,练就扎实专业技能,锻造个人综合能力素养,提升专业竞争力;三是努力做到“能吃苦、肯奋斗”,永葆不甘无为之心,自律自省、砥砺奋进。

本次午餐会是外国语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践行“一线规则”,将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的重要举措。未来,外国语学院将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党团建设、咨询辅导、文化体验、公共服务等多元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外国语学院)

相关新闻

  • 【西部网、陕西网】“感党恩 中秋话团圆,唱幸福 喜乐一家亲”——西北政法大学社区举办庆“双节”联欢会

    “感党恩 中秋话团圆,唱幸福 喜乐一家亲”——西北政法大学社区举办庆“双节”联欢会 中秋国庆喜相逢,阖家团圆又一秋。9月27日,西北政法大学社区举办“感党恩 中秋话团圆,唱幸福 喜乐一家亲”欢庆“双节”联欢会,居民群众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联欢会上,秦腔,独唱,二胡、萨克斯演奏,诗词朗诵,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在大合唱中推向高潮,大家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欢歌笑语中,大家一边品尝代表团圆、和谐的爱心月饼,一边畅谈幸福的生活,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抒发着对党的热爱,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当天,社区志愿者还上门看望慰问社区高龄独居老人,他们同老人们亲切交谈,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并叮嘱老人们要注意身体,有需要及时与社区联系。 此次活动开展,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进一步促进社区邻里和谐,让居民群众感受到社区和谐大家庭的幸福和温暖。

    2023-09-30
  • 我校参加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

    9月25日至27日,2023年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以“教育强国建设 政法院校何为——答好教育强国建设的核心课题”为主题。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达品、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郭武军以“坚持‘四大工作体系’,全面提升铸魂育人实效”为题,全面介绍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以红色育人文化、学生发展支持、社区综合服务、学工队伍建设为主要载体搭建“四位一体”学生工作体系的主要做法与工作经验,系统展示了我校学工干部立足法治建设、传承红色基因的创新实践,凝练宣传了我校在学生工作中坚持德法兼修、理实并重、又红又专的育人特色。 经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协作组集体商议,2024年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将由我校承办。马怀德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向郭武军交接了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会旗,郭武军在表态发言中向全国政法院校发出“相约西法大”的年会邀请。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将结合学校自身特色与优势资源,努力办好2024年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搭建好共话政法院校友谊、共商工作经验、共享优质资源的交流平台,协力共促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在分组讨论环节,我校代表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践路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践与创新”“‘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改革”“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完善”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此外,本届年会前期进行广泛征稿,经专家组评审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并予以表彰,我校民商法学院辅导员雷喆论文荣获二等奖,国际法学院辅导员苏芝双论文荣获三等奖。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山东政法学院等10所政法类高校学工干部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自2001年创办以来,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已发展成为服务政法院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发展的高水平合作交流平台。我校将以承办2024年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质量,深入开展法治人才培育创新实践,在推动学生工作发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战线建设、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3-09-30
  •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

    刘志彬,男,汉族,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 主持校纪委工作,负责巡察和纪检、监察工作。分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纪检监察室。联系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2023-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