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2023年03月08日
  • 图书馆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7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马朝琦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翁晓磊主持,图书馆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总支委员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图书馆党总支会前开展了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会上,翁晓磊代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

马朝琦在点评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可行,收到了预期效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增强团结协作,发挥好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和统战作用;三是加强领导能力建设,发挥好班子成员模范带头作用;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翁晓磊总结发言表示党总支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图书馆)

相关新闻

  •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9月19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翁晓磊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视频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服务师生能力水平;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图书馆和门诊部力量。 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图书馆及门诊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图书馆)

    2023-09-20
  • 图书馆召开2022-2023学年优秀志愿服务者、社团干部表彰大会

    为提升学生对图书馆工作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促进馆读共建,9月12日、15日,图书馆于长安校区、雁塔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2022至2023学年图书馆优秀志愿服务者、社团干部表彰大会。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相关指导教师及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馆长张宏斌代表图书馆向所有参与图书馆服务工作的优秀志愿者、优秀干事表示感谢。他希望每位受表彰的同学都能够在实践中不断地锻炼与提升自我,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书香校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级国家安全学院的钱秋实和2021级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的孙书浩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本次会议表彰了在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志愿服务者、馆刊编辑部、官微编辑部工作中表现优秀的218名学生。 (供稿:图书馆)

    2023-09-15
  • 【主题教育】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上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到会指导,学院党员班子成员参加,其他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玎玎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于8月27日开展会前集中学习和安排部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肖道远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及学院正处级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审核,并提出反馈意见,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赵玎玎通报了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刻检视问题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提出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肖道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完善加强党的领导的工作机制,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强化党员意识,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同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学院特色,积极主动作为,自主创新开展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狠抓落地见效,把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实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来,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赵玎玎在总结中表示,学院党委将更加坚定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真功见实效,坚定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作风能力,切实推进问题整改整治,以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成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2023-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