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 2023年01月12日
  • 新闻传播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月1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致知楼何微纪念馆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音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对照校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的六方面内容,分别围绕贯彻执行学院党委各项文件精神和会议安排情况、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引领、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三会一课”制度执行、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打分测评。

学院党委书记刘渊在总结中对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学院师生党支部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个性问题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与期望,一是聚焦强根铸魂,推进政治建设的进一步提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抓支部强基础,加强组织建设的进一步提升。增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突出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通过品牌创建、典型引领等为学院党建工作注入生机和活力。三是将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推进提升学院内涵建设。把党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相结合,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以党支部建设助推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新的一年,学院各党支部要立足学院目标任务,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再创新的业绩。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相关新闻

  • 刑事法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

    为推进科研重点工作,围绕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刑事法学院于10月7日晚在长安校区格物楼资料室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我校原副校长郭捷教授、刑事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学院部分教师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 郭捷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了辅导。她表示,项目申报要有问题意识、以重大问题为导向,要认识到国家级科研项目对提升学科发展、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要认识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对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重要意义,随后从项目选题的问题意识、论证的规范性与深入性、前期成果积累的代表性等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了经验分享。 院长冯卫国作动员讲话,鼓励年轻学者秉持信心、耐心与努力,脚踏实地进行科研工作。王政勋教授、付玉明教授与年轻学者就科研方向、科研规划、科研瓶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副院长刘仁琦通报了学院近5年来的科研总体情况,并对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 (供稿:刑事法学院  撰稿人:刘仁琦  审核人:孙学龙)

    2023-10-09
  •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举办“话中秋,迎国庆,共庆民族大团结”茶话会

    9月29日上午,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话中秋,迎国庆,共庆民族大团结”茶话会。党委统战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玲,校团委书记徐京平,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颖怡向全体师生表达了最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美好祝福。 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穆兴天、斯琴,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杨亚男,少数民族学生方静在座谈交流中分别表达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的深刻认识和深切感受。 国家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表示,全体师生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化理论学习,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强化思想建设;弘扬优良传统,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挥专业优势,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活动中,藏族同学扎西曲宗和顿珠次旺表演的锅庄舞向大家展示藏族舞蹈的独特魅力,达斡尔族同学关蔺演唱的歌曲《乌兰巴托的夜》展现了乌兰巴托的优美和广阔。全体师生欢聚一堂,观看了民族团结主题电影《红色土司》,畅谈民族团结,话中秋、迎国庆,共同感受节日的欢乐。 【供稿: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

    2023-10-04
  • 公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9月25日,公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资料室召开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永宁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始终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强优势学科,培育特色专业,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抓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全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院发展建设和学生工作当中,凝聚全院师生合力,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引领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奋斗,将个人青春韶华奉献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 (供稿:公安学院)

    2023-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