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进社区,暖心服务老年人

  • 2022年12月17日
  • 校工会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保护居民健康安全。12月17日,在学校党政领导关心协调下,我校社区积极联系雁塔区疾控部门,开展疫苗接种进社区,为我校老年同志接种新冠疫苗。

活动前期,社区、离退处工作人员、志愿者根据辖区老同志信息,提前电话联系,预约时间。针对部分老人子女不在身边、腿脚不便等情况,上门接送服务。

接种过程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排队登记、测量体温,进行接种医学评估、接种和留观半小时,工作人员细致精心陪护,协助老同志完成疫苗接种全过程

随后,社区将在原有网格和分类台账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及分类管理,积极对接联系专门医疗机构,为我校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等群体提供就医便利和服务。

(供稿:校工会)

相关新闻

  • 【西部网、陕西网】“感党恩 中秋话团圆,唱幸福 喜乐一家亲”——西北政法大学社区举办庆“双节”联欢会

    “感党恩 中秋话团圆,唱幸福 喜乐一家亲”——西北政法大学社区举办庆“双节”联欢会 中秋国庆喜相逢,阖家团圆又一秋。9月27日,西北政法大学社区举办“感党恩 中秋话团圆,唱幸福 喜乐一家亲”欢庆“双节”联欢会,居民群众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联欢会上,秦腔,独唱,二胡、萨克斯演奏,诗词朗诵,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在大合唱中推向高潮,大家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欢歌笑语中,大家一边品尝代表团圆、和谐的爱心月饼,一边畅谈幸福的生活,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抒发着对党的热爱,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当天,社区志愿者还上门看望慰问社区高龄独居老人,他们同老人们亲切交谈,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并叮嘱老人们要注意身体,有需要及时与社区联系。 此次活动开展,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进一步促进社区邻里和谐,让居民群众感受到社区和谐大家庭的幸福和温暖。

    2023-09-30
  • 【西安发布】爱心义诊进社区 呵护居民健康生活

    爱心义诊进社区 呵护居民健康生活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知识,8月10日,雁塔区西北政法大学社区联合长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相约基本公卫 呵护健康生活”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检测、咨询的群众早早就排起了长队,医生们各负其责,耐心接诊、热情分析;护士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他们针对妇女、儿童和老年人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专业的诊疗建议。在为居民提供义诊的同时,还给大家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预防知识和营养与运动相关知识,以及用中药、拔罐、刮痧等中医方式预防和治疗各种慢性病的方法。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家门口的就医便利,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的健康理念,贯彻了“相约基本公卫 呵护健康生活”的宗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与好评。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春燕

    2023-08-12
  • 【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陕西: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禁毒普法宣传进社区进校园

    陕西: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禁毒普法宣传进社区进校园 2023年7月,为促进乡村振兴,推进“八五”普法工作进程,以法治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西北政法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在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杨丽丽的带领下,走进山阳开展“禁毒青力量,普法振乡村”系列活动。 在活动中,结合山阳县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别在丰西、丰东两个移民搬迁社区、山阳县人民广场与山阳县第三、第四小学向居民与师生进行了《民法典》普法宣传、毒品预防和药物成瘾预防知识宣传。 普法下乡促振兴 在《民法典》普法宣传中,团队成员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结合社区工作需要与学校师生需求,讲解了群众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酒桌劝酒问题、饲养宠物的侵权问题、婚嫁中的彩礼问题、机动车交通安全问题、相邻邻里关系问题,以及未成年人网络乱消费等问题。通过《民法典》普法宣传,为社区和谐邻里与家庭关系构建提供帮助,形成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建设更美好更安全的法治山阳、平安山阳。 在校园普法中,李芳老师重点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与参与师生探讨了校园欺凌的有关问题,并就引导学生增强法治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禁毒宣传护平安 在禁毒预防方面,团队成员向居民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学习如何预防毒品等,以提升居民的禁毒防毒的意识与能力。在药物成瘾预防方面,团队成员从止咳、止痛与安神等成瘾药物种类、药物成瘾的症状、对身体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科学用药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介绍。提醒大家一定要谨遵医嘱,科学合理用药,不要反复加量使用,以免导致成瘾。 为更好的帮助居民学习,还在现场发放了学习手册一千余份,并通过《禁毒普法知识问卷》了解居民禁毒防毒与预防药物成瘾的基本情况,更好地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宣传的社会氛围。 此次“三下乡”禁毒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禁毒知识宣传受众面和影响力,使得“美丽乡村、绿色无毒”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护航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202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