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布】河南大雨 陕西高校纷纷发出暖心之举:我们,风雨与共!

  • 2021年07月22日
  • 西安发布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河南大雨 陕西高校纷纷发出暖心之举:我们,风雨与共!
如突遇紧急灾害可向学校申请特殊困难临时补贴

2021-07-21 20:56 来源:西安发布


西安发布讯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国家防总于7月20日20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当地抢险救援救灾工作正在进行。

“河南加油!交大与你风雨与共!”千言万语,盼平安!”暴雨无情人有情。7月21日,我省各大高校学子打开学校微信公众号发现,母校齐刷刷喊话“如突遇紧急灾害可向学校申请特殊困难临时补贴”,“暖哭了,母校的爱让我们面对暴雨,心却如此踏实!

河南加油!西安交大与你风雨与共!

“守望相助,河南加油”!西工大的同学们,如遇紧急灾害可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陕师学子:与你共担!如遇紧急灾害可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全体西电er,近期如遇紧急灾害,可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扩散!河南暴雨紧急求助通道开启,XISUer如遇紧急灾害可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长大学子:与你共担!如遇紧急灾害可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请速扩!@西安科技大同学如遇紧急灾害可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培华呼叫你,收到请回答!@河南籍培华学子,请保护好自己,我们在培华牵挂着你!

@西美学子们,如突遇紧急灾害可向学校申请特殊困难临时补贴!

@陕中医同学,如遇紧急灾害可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

记者看到,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美术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第一时间纷纷向学子们发布温馨提示,带给学子们一份踏实贴心的帮助,向遭受暴雨的省市传递一份来自西安的爱:河南挺住!当大浪扑来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众志成城!

“请扩散!交大的同学们,如遇紧急灾害可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西安交通大学这样写道—亲爱的同学们:全国部分省市已进入汛期,各地暴雨频发,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影响。西安交通大学高度关注,时刻牵挂每一位同学,为积极应对并及时为交大学子提供关心和帮扶,学校临时困难补助通道随时开放,如您及您的家庭遇到各类紧急灾害、突发事件(不限于河南暴雨灾害),请第一时间联系您所在书院的辅导员,同时可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同时还公布了多种申请通道。并暖心的制作了暴雨天安全避险指南 ,提醒师生们注意雨天安全。

而西北工业大学还转发了紧急求援电话和遭遇洪水时的自救指南。“河南挺住!愿大雨早点停歇,愿所有人都能平安回家。郑州挺住!只要我们靠在一起,就足以温暖彼此。加油,我们和郑州一起扛过去!

记者看到,在各大高校的微信公众号下,学子们纷纷留言表示,“心头一暖,泪目了,谢谢我的母校!” “暖心交大,河南加油!”

“西工大,不仅能制造钢铁重器,更有一腔柔软的无疆大爱。”“还未入学的萌新就感受到了来自瓜大的爱!表白了,我的西工大!” 

“毕业两年了,郑州中牟人,看到这条推送直接泪目,西农威武!”

“暴雨无情,长安有爱,在河南为母校长安大学点赞!”

“今年刚考上西法大研究生的河南人看到真的落泪了,谢谢西法大对河南的爱意,爱西法大。”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任娜

相关新闻

  • 我校举办“勇立潮头,再建新功”2023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

    9月26日下午,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主办的“勇立潮头,再建新功”2023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在我校满天星报告厅举办。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以及近300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 会上,我校2003届本科毕业生余伟安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公益律师为困难群体维护权益的经历;西北大学2014届本科毕业生曹达功讲述了在火热军营中绽放无悔青春的从军经历;西安美术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崔凯敏讲述自己扎根蔡家坡,策划推广“关中忙罢艺术节”,用艺术实践助推乡村振兴的事迹;西安交通大学2008届博士毕业生杨华清讲述了自己致力于肢体畸形矫治,突破专业难题,帮助患者重获行走能力的事迹。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认真落实部署安排,广泛发动在校学生参与,创新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工作有序安全,被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团省委评为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3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优秀毕业生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引导在校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挺膺担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供稿: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3-09-30
  • 人权研究中心教师赴新疆多所高校调研交流

    9月12日—15日,人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钱锦宇教授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与新疆大学法学院、石河子大学法学院、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喀什大学法政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在新疆大学,钱锦宇一行参观了新疆大学法学院“新疆人权保障与发展进步研究中心”,就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的发展和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希望未来双方在人权教育与培训、教学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新疆师范大学,钱锦宇一行与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茹克娅·霍加等领导和教师,围绕人才培养、项目合作、课题研究等进行了交流。曹燕就劳动法学科建设如何与新疆实际相结合发表观点。 在喀什大学,钱锦宇一行参观了法政学院法律诊所及模拟法庭,经济法学院教授、人权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曹燕介绍了我校劳动法诊所的发展情况。 在石河子大学,钱锦宇谈到,近年来,石河子大学不断壮大,为新疆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石河子大学法学院更是发展迅速,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在兵团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期待本次交流能有效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供稿:人权研究中心)

    2023-09-25
  • 【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第21期】傅钢善:新时代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内涵与实践路径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和教学水平,9月20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第21期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本期工作坊邀请到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作题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内涵与实践路径》的专题报告。 傅钢善围绕高校教师创新的内涵展开,从创新的政策要求讲到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由来,为青年教师详细讲解了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评审指标与评价标准,全面介绍了全国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评分细则。在高校教师创新的实践路径部分,傅钢善从正确的教学理念、高质量的教学设计、教学组织与实施创新、教学研究能力等四个方面为我校教师逐条逐步地绘制了课堂教学创新具体实现路径的蓝图,帮助教师掌握提升自身课堂教学创新与备赛参赛能力的“真本领”。 在交流环节,现场教师积极踊跃提问,傅钢善对老师们的疑问给予了耐心的解答。老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工作坊的学习,既是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的过程,又是对青年教师成长的一次鞭策和鼓励,未来大家将会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任务中,以取得更快的进步和更好的发展。 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我校4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