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西法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线上开展

  • 2020年06月10日
  • 陕西省教育厅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近日,西北政法大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号召,创新形式,举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摄影作品线上展览,进一步掀起全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西北政法大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摄影作品线上开展

摄影展自征稿以来,得到该校师生员工、校友及社会各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和广大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在半个月时间里,收到近百位作者的四百余幅摄影作品。最终经评委会审议,对131幅优秀作品进行线上展示。

此次活动通过用光影叙说精准扶贫的感人故事,用镜头定格脱贫致富的永恒瞬间,以艺术的方式,纪实的手法,真实、生动、客观地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也让更多的人切实了解到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理解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深刻含义。

相关新闻

  • 民商法学院“四个一”开展“尊师主题月”系列活动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议精神,学院组织开展了“尊师主题月”系列活动。 按照《西北政法大学2023 年尊师主题月暨庆祝第 39 个教师节活动方案》要求,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统筹推进尊师重教活动。发出《致民商法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慰问信》,表达对全院教职工的感谢,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关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就学院事业发展思路与老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经全院整合、腾挪,给之前没有工作室的教师全部落实办公场所,彻底解决“一张办公桌问题”,为广大教师安心教学、潜心科研创造条件。 (供稿:民商法学院)

    2023-09-30
  • 我校“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通过教育厅验收

    9月27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组织专家对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政法大学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进行建设期验收评审。副校长王健参加验收会,会议由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秦天红主持。 验收组听取基地主任王周户教授汇报了建设期的工作完成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基地办公场所和相关设施。专家组对基地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基地通过验收,并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建议。 秦天红表示,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代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高水平科研平台,需要持续加强管理建设,做好中长期规划,不断凝练和聚焦基地的研究方向和特色目标,提升研究水平和影响力,为我省地方政府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健对教育厅为我校基地建设的长期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持续为重点研究基地提供建设经费、硬件设施和制度保障等方面的支持,不断优化管理机制,努力将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科研平台。 科研处和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与验收会。 (供稿:科研处 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

    2023-09-28
  • 关于个别社会机构冒用我校名义违规开展教育培训的严正声明

    近期发现“律师之家(北京)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在北京市海淀区羊坊路18号光耀东方大厦N座7层708室冒名设立“西北政法大学招生处”,发放招生简章,违规举办“中国高级律师研修班”。此举误导公众,严重侵犯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合法权益。在此,我校郑重声明: 一、我校从未与“律师之家(北京)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教育培训活动,亦未在校外设立西北政法大学招生处,其所谓的“西北政法大学招生处”工作人员均不是我校员工,其以西北政法大学名义开展的任何活动,均与西北政法大学无关。 二、正告各侵权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采取措施消除影响。我校将采取一切法律手段维护学校合法权益。 三、提醒单位和个人,如遇以西北政法大学名义联络相关教育培训事宜,请先确认其身份和活动的真实性。如遇可疑情况,请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联系核实。(电话:029-85388875) 四、对以上侵权行为,我校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西北政法大学 2023年9月22日

    2023-09-22